︿
Top


Question

最新版本的 vCenter Server 6.7 Update 2 版本中,針對 vCenter Server 執行備份和還原作業通訊協定的部份,除了原有的「FTP(s)、HTTP(s)、SCP」通訊協定之外,額外新增支援「NFSv3、SMBv2」通訊協定,讓管理人員可以更容易的將 vCenter Server 備份或還原檔案,直接存放於 NAS 儲存設備當中。

然而,在 vCSA U2 管理介面中嘗試執行 Backup over SMB 時,即便 SMB 存取路徑和存取帳號密碼都對的情況下,仍會出現「SMB location is invalid.」的錯誤訊息。




Answer

本文的實作環境,採用 vCenter Appliance 6.7 Update 2a (6.7.0.31000) 版本,找到 VCSA 6.7 U2 - New Backup Over SMB |VMware Communities 有人反應,是因為還沒有真正支援 SMBv2 所導致的,改為採用 SMBv1 便可以成功執行 vCSA 備份作業。

所以,為測試環境新增 SMBv1 功能後,便能夠順利執行 vCSA 備份作業。建議在正式環境的話,還是不要啟用 SMBv1 功能以避免產生資安風險,詳細資訊請參考下列 Microsoft KB: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