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很可惜,今年因故微軟取消 Microsoft Ignite The Tour - Taipei 活動,原本已經準備好跟大家分享的「S2D (Storage Spaces Direct) - 超大型規模 HCI 超融合架構」議程,只好在部落格中與大家分享,有機會再詳細跟大家分享實作細節。

下列是原本預計在今年Microsoft Ignite The Tour - Taipei 活動中,站長要與大家分享的四個技術議程:(後續,再找機會跟大家分享了 😁)
  • Azure Security Fundamentals
  • Azure Identity Fundamentals
  • Storage Spaces Direct - Hyperscale for Hyperconverged
  • ASDK (Azure Stack Development Kit) on Azure




Cluster Set

簡單來說,透過 Cluster Set 機制,可以將多個容錯移轉叢集把運算/儲存/網路等硬體資源融合在一起,建構出一個採用「統一儲存命名空間」(Unified Storage Namespace)的超大型融合式容錯移轉叢集。

那麼採用 Cluster Set 有什麼好處? 舉例來說,倘若有兩個不同儲存資源的 S2D HCI 超融合容錯移轉叢集,其中一個 HCI 叢集採用 Hybrid(SSD+HDD) 儲存資源,另一個 HCI 叢集採用 All-Flash(NVMe+SSD) 儲存資源,那麼便可以將正式營運環境或需要大量儲存資源的 VM 虛擬主機,運作在 All-Flash 儲存資源的 HCI 叢集上,而第二線營運服務或測試用途的 VM 虛擬主機,則運作在 Hybrid 儲存資源的 HCI 叢集即可。

圖、Cluster Set 運作架構示意圖



實戰 Cluster Set

在本文實戰環境中,有三個容錯移轉叢集,分別是管理叢集「MGMT-Cluster」,以及兩個成員叢集「MBR-Cluster01、MBR-Cluster02」,其中成員叢集採用 S2D 超融合建構,並且每個成員叢集中有兩台叢集節點主機。



建立兩個 Fault Domain 並加入 Availability Set 當中。




註冊兩台 VM 虛擬主機至 Cluster Set 當中,可以看到部署的兩台 VM 虛擬主機處於不同的容錯網域和更新網域中。



執行「」S2D 成員叢集線上遷移 VM 虛擬主機。



最後,千言萬語不如看個二分鐘的實作展示影片吧。👻




參考資料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