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簡單來說,近期 Sudo 出現 Buffer Overflow 漏洞 (CVE-2021-3156),相關報導如下:



修復 Sudo Buffer Overflow 漏洞

本文,將以 CentOS 7.9 版本為例。首先,檢查目前的 Sudo 版本資訊。


你可以下載 RedHat 官方提供的檢查工具,或者採用 Sudo 官網提供的檢測方式,查看執行「sudoedit -s /」的指令執行結果。從下圖可以看到,採用 RedHat 檢查工具,可以看到結果是「This sudo version is vulnerable.」,而採用 Sudo 官方提供的檢測方式得到的結果是「sudoedit: /: not a regular file」,這二種檢查的結果都表示這台主機的 Sudo 套件尚未修復。


你可以採用 YUM 的方式「yum -y update」去更新套件 (包含 sudo),若是主機無法連外網的朋友,也可以到 CentOS Mirror Site 去下載「sudo-1.8.23-10.el7_9.1.x86_64.rpm」套件進行修復。完成修復的動作後,再次執行即可發現順利修復。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