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最近有個需求,需要一次安裝和設定 32 台 Cisco UCS C240 M5SX 伺服器。由於,在安裝 Hypervisor 之前,我都會為伺服器調整 BIOS 組態設定,確保伺服器的 BIOS 組態設定值,可以採用最符合後續要運作的虛擬化工作負載。詳細資訊請參考:

但是,手動一台一台去登入 Cisco UCS C240 M5SX 伺服器 CIMC (IPMI) 介面,然後又要一台一台去調整相關 BIOS 組態設定值太累人了。因此,本文筆記便出現了。

在本文中,將會透過 Ansible Playbook 搭配 Ansible AWX,針對 Cisco UCS C240 M5SX 伺服器的 CIMC 組態設定值,將 Timezone 從預設的 UTC 設定為「Asia/Taipei」。



實作方式和結果

先前找過用 UCSM Ansible Module 不符合需求,而 imc_rest – Manage Cisco IMC hardware through its REST API 模組也不符合需求。最後,選擇採用 Cisco CIMC CLI 的方式去互動,對我來說最方便直覺好維護,再搭配用 SSH HereDoc 的方式即可達成我要的需求。

順利套用下列 Playbook 之後,便能一次將 32 台 Cisco UCS C240 M5SX 伺服器的 CIMC 時區設定為「Asia/Taipei」。




configure_timezone.yaml

有關組態設定 CIMC 時區的 CLI 指令,請參考下列 Cisco 官方文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