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最近有個需求,希望能夠快速建立大量的 VM 虛擬主機 (500 台) 在 vSAN Clsuter 或 NFS Cluster 內,但是 VM 虛擬主機名稱的部份並非呆板的只有數字遞增,例如,VM01、VM02、VM03…等,而是必須依照使用者帳號的清單內容,並在結尾加上「-VM」來建立,例如,weithenn-vm、chris-vm…等,所以本文筆記就誕生了。😁

什麼是 PowerCLI? 簡單來說,它是以 PowerShell 為底的 PowerCLI 模組,安裝後可以針對 VMware 虛擬化環境進行各種多項管理任務,目前已經多達 700 Cmdlet



Create_vm_from_list.ps1

整個 PowerCLI 的執行流程中。首先,確認目前使用的 PowerShell 版本是否支援安裝 PowerCLI,接著確認目前 PowerShell 支援線上安裝的 PowerCLI 模組版本。


本文,採用線上下載模組並安裝的方式,安裝最新版本的 PowerCLI 12.3,安裝完成後透過「Get-Module」指令,確認是否已經安裝完成。有關線上或離線安裝 PowerCLI 的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說明文件:


預設情況下,必須要先處理和安裝 PowerCLI 主機和 vCenter Server 之間連線憑證的部份,倘若憑證是預設自簽且也沒時間處理的話,可以在連線之前先把憑證驗證的部份設定為「Ignore」即可 (當然,請不要忽略安全性的問題)。有關連線 vCenter Server 的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說明文件:

最後,建立完成後,可以確認新建立在 vSAN Cluster 的 VM 虛擬主機,是否採用預設的「vSAN Default Storage Policy」,以及是否成功把預設的「e1000e」網路卡調整為官方最佳化的「vmxnet3」。有關建立新 VM 虛擬主機的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說明文件:

下列是本文的完整 PowerCLI 內容: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