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活動簡介

儘管人們都期盼疫情早日告終,但不幸的,你我與病毒共存、已經邁入第三個年頭,舉凡停工、國際邊境封閉、原物料供應斷鏈、砍單延單頻仍等等情況,至今依舊時有所聞;換言之,近年崛起的全球供應鏈短鏈化、零接觸商機、混合式辦公等等,仍將繼續成為常態、而不只是過度場景。

假使到了今日,企業依然與地端機房、傳統 IT 採購模式、單體式應用架構、瀑布式開發流程等舊有的慣性為伍,恐將無法順利駕馭接踵而來的疫常經濟型態,使得營運拓展的步伐日益受限。

唯今之計,企業有必要放低身段、提升眼界,認真地盤點自身的技術缺口,透過不斷的鍛鍊與實作,逐漸突破窠臼,一步步向Kubernetes、DevOps、Microservices、Serverless、APIM、Multi-Cloud…等雲原生架構靠攏,加速鏈結並純熟運用大數據、AI/ML、AR/VR、虛實整合等先進技術,強化企業的數位競爭力,以便能夠從容推動疫常商機新佈局。

新的一年,一方面各項雲原生技術持續演進、翻轉,二方面企業所承受的供應鏈管理、ESG落實等壓力越來越大;為響應廣大會眾的期許,2022臺灣雲端大會特別擴大議程與展覽規模,並新增四場主題論壇,1.Cloud Native Enterprise 2.DevOps Enterprise 3. AI Enterprise 4.Cloud Security。 現在,就讓我們擁抱雲邊端科技,以堅強的數位力來強化營運韌性,迎接未來所有變局。





活動資訊












站長議程和 Hands-On Lab

站長當天議程簡報




站長帶與會朋友實作的工作坊連結 Cloud Infrastructure - 誰說單機不能 SDS 軟體定義儲存 - Workshop

站長帶當天與會朋友實作的工作坊簡報


無法到場,但是對於 Windows Server 2022 SBC (Storage Bus Cache) 技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參考下列三段實作影片,了解整個流程和維護管理 SBC 運作環境。想了解更多細節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站長在網管人的技術專欄:
首先,為 Windows Server 2022 安裝 Failover Cluster 伺服器功能並啟用 SBC 功能,接著建立和線上擴充 MAP (Mirror-Accelerated Parity) 磁碟區。


隨著時間過去,SBC 建立的 Storage Pool 儲存空間總會有用完的時候,此時如何新增 SSD/HDD 至原有的 Storage Pool? 請參考下列影片


無論多耐用的儲存裝置,總是會有損壞故障的一天,當 SBC Storage Pool 運作架構發生 SSD/HDD 儲存裝置故障損壞時該如何進行維護? 請參考下列影片






實作 PowerShell

因為,目前在 Azure VM 環境中,新增 SSD/HDD 暫時還沒有 Serial Number 和 Media Type,所以會有二個不同的實作 PowerShell,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

SBC Lab for Physical Server



SBC Lab for Azure VM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