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Easeus Todo Backup Free - 免費 5 星級備份還原軟體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總是當電腦損壞資料遺失時才懊惱不已? 內建的備份軟體功能陽春備份速度又慢,還原又不見得成功? 好用的備份還原工具功能雖好,但價格太過昂貴? 不用煩惱了!! 功能強大又免費的五星級 備份/還原 工具軟體就是 Easeus Todo Backup Free!!

Easeus Todo Backup Free 它是一款集資料備份及系統災難復原的工具軟體,從發行至今已經超過 200 萬位使用者親身體驗它強大的備份及還原功能,並且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為五星級的 備份/還原 工具軟體,例如,CNET 網站SoftpediaPCWorld 雜誌報導  …等)。

以下為 Easeus Todo Backup 的功能特色:
  • 一鍵備份系統: 在不中斷作業的情況下完全備份您的系統,備份標的可以包括 整顆硬碟 (Disk)、分割區 (Partition)、動態磁區 (Dymanic Volume)
  • 一鍵還原系統: 採用 WinPE 或 Linux 系統啟動磁碟 (Bootable Disk) 來進行系統還原作業,即使原先電腦主機損壞無法使用更換成不同的硬體主機也能還原成功。
  • 複製功能: 支援 整顆硬碟 (Disk)、分割區 (Partition) 互相複製 (Clone) 功能。
  • 檔案系統支援: 支援 FAT12、FAT16、FAT32、NTFS 等檔案系統。
  • 支援硬碟種類: 支援 IDE、EIDE、SATA、ESATA、ATA、SCSI、iSCSI、USB 1.1/2.0/3.0,支援最多 32 顆硬碟及最大 2TB 磁區空間。
  • 支援多種備份方式: 完整 (Full)、差異 (Differential)、增量 (Incremental)
  • 排程備份: 除了一般排程時間備份之外,也能排程備份包括 NAS 儲存設備及 Windows 作業系統上的網路分享檔案。
  • 備份管理: 備份作業完成後除了可以 檢查 (Check)、掛載 (mount)、切割 (Split)、壓縮 (Compression) 備份映像檔內容之外,並且支援 P2V (physical to virtual) 功能也就是將備份映像檔轉換成 .VMDK (VMware Virtual Disk Format) 及 .VHD (For Virtual PC) 虛擬化檔案格式。
  • 郵件通知: 支援多收件者及具備排程備份執行完成後,以郵件通知功能讓使用者得知備份作業內容。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Easeus Todo Backup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語系:

目前 Easeus Todo Backup 操作介面僅支援單一語系 英文 (English),不過您不用擔心操作上有困難基本上相關功能都非常直覺易用 (否則不會此軟體不會有如此廣大的使用者),而且筆者也會在此次連續文章中詳細說明相關功能及實作。

版本功能比較:

此次文章中所使用的版本為可 “個人使用免費” 的 Easeus Todo Backup Free 版本,Free 版本可以安裝在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SP4、XP、Vista、Window 7 等使用者端的作業系統上,而其它版本 Workstation、Server、Advanced Server、Technician 則需要商業授權 (也就是需要付費) 才能使用。

關於 Easeus Todo Backup 各種版本可以安裝於哪些 Windows 作業系統平台上,詳細內容可以參考官網的系統要求表格: (圖片來源 Easeus Todo Backup - System Requirements)

圖 2、Easeus Todo Backup 安裝作業系統要求比較表 (圖片來源 Easeus Todo Backup - System Requirements)

既然需要付費當然在功能上也有所不同,例如,同樣為使用者端的 WorkStation 版本與 Free 版本最大的不同在於多了 遠端控制 (Remote Control) 系統快照 (System Snapshot) 功能,而 Advanced Server 版本除了保護 Windows 作業系統之外,更可以保護運作於 Windows 作業系統之上的 郵件伺服器 (Exchange) 資料庫伺服器 (MS SQL) 等應用服務,關於每種版本對於各種功能的支援度可以參考官網的版本比較表: (圖片來源 Easeus Todo Backup – Version Comparison)

圖 3、Easeus Todo Backup 版本功能比較表 (圖片來源 Easeus Todo Backup – Version Comparison)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