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新年快要到了!! 是不是又要統計一下所管理的主機硬體資訊內容,以準備汰舊換新或者增加部份雲組件,例如 換顆運算能力更好的 CPU,或者主機上有空的記憶體插槽就多加1 條記憶體,硬碟空間好像不太夠就多加1 顆硬碟…等,那麼要如何確定哪些零組件規格如 CPU Cache、記憶體空插槽? 難道只能拆電腦主機機殼查看 CPU 規格查看空的記憶體插槽才能進行硬體規格確認嗎? 來!! 就讓 Belarc Advisor 幫助你吧!!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Belarc Adviso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收集電腦主機硬體資訊

執行 Belarc Advisor 後若您同意要開始收集本台電腦主機的硬體資訊的話,請按下「Yes」鍵便會開始掃描及收集電腦主機的硬體資訊,接著開始建立此台電腦主機的硬體資訊設定檔 (Profile),並且收集此台電腦主機的安全性設定,例如,帳號鎖定政策 (Account Lockout Policy)、使用者密碼政策 (Password Policy)、用戶權限分配 (User Rights Assignments)…等安全性設定政策,最後則是收集此台電腦主機的網路設定。

圖 2、準備收集電腦主機硬體資訊

圖 3、建立此台電腦主機硬體資訊設定檔

圖 4、收集此台電腦主機安全性設定

圖 5、收集此台電腦主機網路設定



此台電腦主機硬體資訊

收集完畢後會使用主機預設的瀏覽器開始硬體資訊收集結果頁面,您可以看到「作業系統資訊」如語系為 正體中文 而版本為旗鑑版 (Ultimate),「CPU 資訊」中可看到 品牌/時脈/快取大小,「Main Circuit Board 資訊」可以看到主機板及 BIOS 資訊。

圖 6、作業系統、系統模組、CPU、主機板 資訊

接著可查看 USB 儲存設備資訊及本機硬碟資訊,而記憶體模組 (Memory Modules) 除了看到目前所插在記憶體插槽上的記憶體大小之外,還可以看到記憶體插槽中哪些是「空的 (Empty)」,以及查看系統中分割區資訊 (可看到分割區大小及所剩空間),還有此台電腦中目前的使用者帳號資訊及印表機資訊,硬碟控制器 (Controllers) 型號資訊以及匯流排 (Bus) 等資訊,當然也有顯示卡 (VGA) 及螢幕資訊。

圖 7、USB、硬碟、記憶體模組

圖 8、分割區、使用者帳號、印表機、控制器、匯流排、顯示卡、螢幕

在剛才收集此台電腦主機的網路設定後,也可以於分析頁面中看到例如 網路卡型號、IP 位址、網路遮罩、MAC Address、頻寬速度、DNS 名稱解析伺服器…等資訊,另外還會提醒您目前電腦主機應該要安裝二個 Windows 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 (Missing Microsoft Security Hotfixes),還有 Windows旗鑑版版本的註冊序號及應用程式資訊,以及 Windows 至目前為止的安全性更新資訊,可以按下 Details 了解詳細資訊內容。

圖 9、網路設定、其它裝置、安全性更新

圖 10、註冊序號、應用程式資訊

圖 11、Windows 安全性更新資訊



安全性設定得分

除了掃描及收集電腦主機硬體資訊外,Belarc Advisor 還會偵測目前主機的安全性設定,以便您了解此台電腦主機的安全性防護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請於分析頁面中按下「Security Benchmark Score」,便可以查看相關安全性設定項目以及本機是否有達到設定或沒有,因此您便可以針對安全性設定不足的地方進行加強。

圖 12、電腦主機安全性設定得分

圖 13、電腦主機安全性設定詳細資訊內容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