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雖然 Windows 作業系統內建的檔案總管具備簡單的檔案管理功能,但若想要進階的功能可能就無法支援了例如 轉換圖片檔案的格式、將一堆圖片製作成為幻燈片格式…等進階功能,那麼有沒有簡單易用的多媒體檔案管理工具? 有的!! 就讓 Fresh View 幫助您吧!!

Fresh View 是一款小巧精美 (約 2 MB) 的多媒體檔案管理工具軟體,它支援多種多媒體檔案格式以 圖片檔案來說便支援 BMP / JPG / GIF / PNG / TIFF / PSD / SGI / PIC / ICO …等,而聲音檔案則支援了 WAV / MP3 / MIDI / OGG / AU / MOD / MDZ / S3M …等,對於視訊檔案則支援 AVI / M1V / MP2 / MPEG / MPA / MPE…等,相信能夠滿足您管理大部份多媒體檔案的需求。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Fresh View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Fresh View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German、義大利語 Italian、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11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Fresh View 來幫助您管理多媒體檔案,不過筆者發現 Fresh UI 的操作介面正體中文翻譯的並不是很好 (相信軟體作者應該會逐步改善!!),因此後續實作說明將以英文介面進行介紹!!

圖 2、Fresh View 支援多國語系



免費註冊

Fresh View 是免費軟體但是有些功能必須要註冊才能使用,並且您只要註冊一次便可以得到該網站上所有工具的註冊碼,註冊流程很簡單請於 Fresh View 官網填入姓名及 E-Mail 後按下「I agree. Submit (Press once)」鍵即可送出註冊需求 (如圖 3 所示),接著便會收到一封確認信件請按下確認連結 (如圖 4 所示),最後就會收到註冊碼資訊如圖 5 所示 (Fresh View 網站上所有免費工具的註冊碼),請進行 Fresh View 軟體註冊的動作 (如圖 6 所示),當填入軟體註冊碼成功註冊之後您可以發現操作介面中請您註冊及廣告訊息將會消失 (如圖 7 所示)。

圖 3、免費註冊 Fresh View

圖 4、收到一封確認信件請按下確認連結

圖 5、收到 Fresh View 軟體註冊碼

圖 6、進行軟體註冊的動作

圖 7、軟體註冊成功後的操作畫面



多媒體檔案管理

本文將以管理圖片檔案進行示範說明,當我們在管理圖片檔案時最常使用到的功能之一便是「轉換圖檔格式」,若欲使用 Fresh View 來轉換圖檔格式時其操作非常簡單,請選擇要進行轉換的圖檔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Save As」即可對圖檔格式進行另存新檔的轉換動作。

圖 8、轉換圖片檔案格式

若要一次對多個檔案進行處理時,可以點擊 Fresh View 操作介面上的「Tools」項目後選擇相關項目即可,例如 選擇「Contact Print」項目您可以將所選擇的圖片進行整理,如圖 10 所示在「Caption」欄位選擇「Filename」而「Resampling Filter」選擇「Mitchell Filter」項目,最後輸出圖檔格式為「*.bmp」後按下「Create」鍵,便可建立出如圖 11 所示一次建立大量圖片檔案的預覽圖並且包含了檔案名稱以供辨別。或者選擇「Convert & Resample」項目來一次轉換大量圖檔格式及圖片解析度大小。

圖 9、一次對多個檔案進行處理

圖 10、Contact Print 設定值內容

圖 11、Contact Print 一次對多個檔案進行處理

圖 12、一次轉換大量圖檔格式及圖片解析度大小

另外現代人注重休閒生活常常旅遊,但是一堆旅遊相片有沒有簡單的方式來快速建立相簿? 很簡單!! Fresh View 便內建將圖片建立成相簿的功能,請選擇「HTML Album」項目後設定相關欄位如「Album Title」為相簿名稱…等,確認設定後按下「Build」鍵即可快速建立出如圖 14、15 所示 HTML 相簿。

圖 13、HTML 相簿設定值內容

圖 14、HTML 相簿 – 預覽所有圖片

圖 15、HTML 相簿 – 檢視單一圖片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