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生活在網際網路發達的世代,很少有電腦主機或裝置不需要連上網路 (當然也有,不過應用層面會減少很多),既然要隨時連上網路那麼理所當然您的電腦主機便身處於危險的環境,因為網際網路上充滿了 間諜程式、廣告程式、特洛依木馬、彊屍程式、蠕蟲病毒…等威脅,當然除了良好的上網習慣之外,一套安全又優秀的惡意程式掃描偵測工具也是必備的,那麼沒有這種軟體呢? 當然有!! 有了 IObit Malware Fighter Free 再也不用煩惱惡意程式了!!

IObit Malware Fighter Free 為一款功能強大的惡意程式掃描偵測軟體,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獨特的雙核心設計概念,有效利用硬體主機效能進行深層掃描及偵測分析的動作。
  • 針對各種即時偵測保護機制進行加強,使您的電腦主機任何時刻都安全。
  • 創新雲端偵測技術,您還可以把可疑檔案上傳雲端進行惡意程式分析。
  • 一鍵搞定惡意程式掃描及偵測分析作業。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IObit Malware Fighter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IObit Malware Fighter Free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等共 25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當然您也可以於軟體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IObit Malware Fighter Free 來幫助您清除電腦主機中的惡意程式。

圖 2、IObit Malware Fighter Free 支援多國語系



一鍵搞定惡意程式掃描分析

請於操作介面中選擇至「系統掃描」項目,共有三種掃描方式供您選擇分別是 快速 / 完整 / 自訂,當然不同的掃描方式所花費的系統時間是不同,且深層檢查的程度也有不同,如圖 3 所示目前可被惡意程式特徵資料庫辨識的惡意程式共有 426,620 種,接著選擇掃描方式 (此例為使用快速掃描如圖 4 所示),掃描完畢後會顯示相關資訊,如果有發現相關惡意程式會進行自動刪除或隔離的動作 (如圖 5 所示)。

圖 3、惡意程式特徵資料庫中可辨識的惡意程式共有 426,620 種

圖 4、掃描及分析作業進行中

圖 5、掃描完畢後顯示相關資訊



各種即時防護功能

IObit Malware Fighter Free 支援多種即時防護功能,但是免費版本的部份並不支援 「執行程序保護、USB磁碟防護、可疑行為防護」,不過其它免費提供的 5 種功能已經足夠一般使用,您還可以視需求隨時 啟用/停用 即時防護功能 (如圖 6 所示)。

圖 6、各種即時防護功能



雲端偵測分析

如果您對於某些檔案覺得可疑,您可以切換到「雲端偵測」項目後,按下「上傳檔案至雲端」鍵後選擇要上傳分析的檔案 (檔案大小支援最大 20 MB),便可以透過官方的雲端資料庫進行檔案分析的動作 (如圖 7 所示)。

圖 7、雲端偵測分析可疑檔案



即時防護狀態及統計資料

您可以切換到操作介面中的「狀態」項目,即時查看狀態以及相關的統計資訊 (如圖 8 所示)。

圖 8、即時防護狀態及統計資料



惡意程式特徵資料庫更新

無論是再好的惡意程式防護工具,若沒有持續更新的特徵資料庫那麼一切只是空談,您可以按下操作介面中的「更新」項目,進行惡意程式特徵資料庫的更新動作。

圖 9、準備下載惡意程式特徵資料庫

圖 10、目前惡意程式特徵資料庫為最新不需下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