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lary Utilities Free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雖然網際網路上有為數眾多的應用程式及工具軟體可供安裝,但也正因為如此造成我們電腦當中安裝許多套軟體,例如 清理和修復功能裝一套、最佳化調校裝一套、隱私及安全性裝一套、系統工具裝一套…等,怎麼沒有人幫我將這些好用的功能集中成為一套,讓我的電腦主機只要裝一套就好? 沒問題!! 集 20 種功能於一身的全方位系統管理工具就是 Glary Utilities Free !!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Glary Utilities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最佳化和增強模組

本文則要實際操作 Glary Utilities Free 五大模組中的「最佳化和增強模組」 (如圖 2 所示)。

圖 2、切換至五大模組中的 最佳化和增強模組



啟動管理員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最佳化和增強 > 啟動管理員」 (如圖 3 所示),您可以點選應用程式後按下「更多資訊」 (如圖 4 所示),此時將會連結到 Glarysoft 官網 顯示此應用程式的資訊,以及其它熱心人士所回報關於此應用程式的相關資訊供您參考 (如圖 5 所示),其實此功能為呼叫該公司所開發的一套獨立免費軟體 Quick StartUp,詳細的操作讀者可以參考筆者先前為它撰寫的文章即可 開機啟動程式管理工具 – Glary Quick StartUp

圖 3、準備開啟啟動管理員

圖 4、查看該應用程式的安全性資訊

圖 5、查看此應用程式的資訊及其它熱心人士所回報的相關資訊



記憶體最佳化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最佳化和增強 >記憶體最佳化」 (如圖 6 所示),在最佳化頁籤中您可以看到目前主機的 CPU / Memory 使用率,以及剪貼簿所佔用的暫存大小 (如圖 7 所示),若要進行記憶體最佳化的動作請按下「最佳化」鍵即可,在執行過程中您會明顯發現到 CPU 使用率會飆高,執行完成後便會下降為正常值,要清空剪貼簿暫存空間則按下「清空剪貼簿」鍵即可 (如圖 8 所示),您也可以切換到「選項」頁籤後,依您主機硬體資源設定自動最佳化的相關數值 (如圖 9 所示)。

圖 6、準備開啟記憶體最佳化

圖 7、查看目前主機 CPU / Memory 使用率及剪貼簿佔用的暫存大小

圖 8、最佳化記憶體及清空剪貼簿暫存空間

圖 9、依您主機硬體資源設定自動最佳化的相關數值



右鍵選單管理員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最佳化和增強 > 右鍵選單管理員」 (如圖 10 所示),裝好 Glary Utilities 後為了方便您使用相關功能,因此會整合至 Windows 檔案總管的右鍵選單當中,以便您快速呼叫及使用 (如圖 11、12 所示),但這樣也會造成檔案總管的右鍵選單太長一串,有時反而會找不到您要的項目,此時您可以取消您不常用的項目在檔案總管右鍵選單中 (如圖 13 所示),只要取消勾選該項目即可,該項目便會從檔案總管右鍵選單中消失 (如圖 14 所示)。

圖 10、準備開啟右鍵選單管理員

圖 11、整合至 Windows 檔案總管右鍵選單中以便您快速呼叫及使用

圖 12、整合至 Windows 檔案總管右鍵選單中

圖 13、取消您不常用的項目在檔案總管右鍵選單中

圖 14、取消勾選該項目後便會從檔案總管右鍵選單中消失



登錄重組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最佳化和增強 > 登錄重組」 (如圖 15 所示),於機碼重組精靈視窗中按「下一步」準備執行機碼重組的動作 (如圖 16 所示),此時會彈出視窗提醒您應該關閉所有應用程式以利重組動作 (如圖 17 所示),分析機碼時 Windows 桌面會暫時無法操作 (如圖 18 所示),分析完畢後確定要執行重組機碼的動作請按「下一步」鍵即可 (如圖 19 所示),請注意!! 要完成機碼最佳化必須要重新啟動才能套用生效 (如圖 20、21 所示)!!

圖 15、準備開啟登錄重組

圖 16、準備執行機碼重組的動作

圖 17、重組動作執行前應關閉所有應用程式

圖 18、分析機碼時 Windows 桌面會暫時無法操作

圖 19、確定要執行重組機碼的動作請按 下一步 鍵即可

圖 20、提醒要完成機碼最佳化必須要重新啟動才能套用生效

圖 21、最佳化完成後重新啟動主機後會提示您機碼最佳化完成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