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現在不管是生活上或工作上許多大小事情跟網際網路都密不可分,大家也都各自有不同喜好的瀏覽器,然而因為網際網路的特性所以利用瀏覽器瀏覽不同網頁時,就會產生許多的暫存檔案 (例如 Cookie、歷史記錄…等)。

如果,您在作業系統中裝了多套瀏覽器時 (例如 某些網頁還是強迫要 IE Only),還要個別去清除這些暫存檔案就顯得有點麻煩,有沒有輕巧快速又操作簡單的工具軟體幫我自動清除,最好可以順便幫我的作業系統優化一下? 有的!! 輕巧快速的系統優化軟體就是 Sys Optimizer

Sys Optimizer 是一款輕巧快速 (約 1.5 MB) 的系統優化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SoftSea 網站Softpedia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針對檔案及資料夾進行優化。
  • 支援刪除 IE、Chrome、Firefox、Safari 等瀏覽器的快取檔案及歷史檔案。
  • 一鍵優化且簡單易用的操作介面。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ys Optimiz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清除 暫存/快取/歷史 檔案

安裝完成後開啟 Sys Optimizer 應用程式,您會在操作介面中看到其簡潔的設計,首先在「Cleaner」頁籤中您只要按下「Scan」鍵,便會開始針對此台主機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當掃描及分析作業完畢後您會看到每個歸類的項目,並且每個項目中有幾個檔案可以被清除以及所佔用的磁碟空間,若想要查看詳細資訊請按下該項目的「Show Details」即可 (如圖 2 所示),接著便如圖 3、4 所示展開該項目的詳細資訊如 檔案名稱路徑、檔案種類、檔案大小,確認要執行清除作業的話只要按下該項目的「Clean Items」鍵即可 (如圖 5 所示)。

圖 2、掃描及分析 暫存/快取/歷史 檔案

圖 3、查看掃描及分析後瀏覽器的詳細檔案資訊

圖 4、查看掃描及分析後其它檔案的詳細資訊

圖 5、執行清除作業



軟體移除

Sys Optimizer 也支援移除所安裝的應用程式,只要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Software」頁籤,接著點選欲移除的軟體項目後按下左下方的「Uninstall」鍵後,接著便可以依精靈指示移除該軟體 (如圖 6 所示)。

圖 6、移除所安裝的應用程式



強制關閉執行程序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Processes」頁籤後,點選欲強制關閉的執行程序後按下「End Process」鍵,便可以強制關閉該執行程序例如 無法自動關閉的執行程序、無回應或呆掉的執行程序…等 (如圖 7 所示)。

圖 7、強制關閉執行程序



查看系統服務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Services」頁籤後,便可以查看目前主機中系統服務的執行情況 (如圖 8 所示),由於 Sys Optimizer 還是發展中的工具軟體因此這個功能目前還在發展當中,因此只能查看而無法針對系統服務進行啟動或停止等操作,也無法針對每個欄位進行排序的動作,相信之後的版本會繼續改善。

圖 8、查看系統服務



一鍵優化

您可以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Cleaner > Optimize」便會自動執行優化動作 (如圖 9 所示)。

圖 9、執行系統優化動作



其它設定

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Cleaner > Settings」,便可以進行細部設定進行微調例如 開機自動啟動 Sys Optimizer、啟動時檢查是否有新版本、系統優化掃描分析項目…等 (如圖 10 ~ 15 所示)。

圖 10、設定是否開機自動啟動 Sys Optimizer 並檢查是否有新版本

圖 11、系統優化掃描分析項目

圖 12、勾選系統優化掃描分析項目時說明資訊

圖 13、掃描及分析的瀏覽器項目

圖 14、掃描及分析的軟體項目

圖 15、優化時針對執行程序的處理方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