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目前網際網路上一大堆免費又好用的工具軟體,所以相信您的電腦中也應該安裝了不少套工具軟體,舉例來說 壓縮軟體、清理軟體、影音軟體…等。

雖然,許多工具軟體在設計上通常會有檢查新版的工具,但是一套一套個別執行版本更新檢查似乎有點累人,有沒有一套工具軟體是可以幫我檢查電腦中所安裝的工具軟體其版本是否有更新? 有的!! 軟體版本追新者的最愛就是 SUMo (Software Updates Monitor)

SUMo 是一款功能精美 (約 3 MB) 的軟體版本更新檢查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PCWorld 網站Softpedia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UMo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SUMo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加泰羅尼亞語 Catalan、阿拉伯語 Arabic、正體中文 Traditional Chinese…等共 21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只要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 「選項 > 設定 > 語言」即可 (如圖 2、3 所示),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SUMo 來幫助您快速檢查主機中所安裝工具軟體的版本更新狀態。

圖 2、準備調整操作介面語系

圖 3、調整操作介面語系



掃描主機所安裝的工具軟體

於操作介面中按下「掃描」鍵,此時 SUMo 便會開始掃描偵測此台電腦主機中所安裝的工具軟體,並且將偵測到的 軟體名稱、軟體官方名稱、軟體版本 等資訊進行顯示 (如圖 4 所示),接著按下「檢查」鍵便會開始與 SUMo 官方所更新維護的資料庫進行工具軟體版本比對 (如圖 5 所示),比對作業完畢後便會顯示此台電腦主機中哪些工具軟體的版本需要更新,或者該軟體版本已經是最新版本了 (如圖 6 所示)。

圖 4、掃描偵測此台電腦主機中所安裝的工具軟體

圖 5、與 SUMo 官方所更新維護的資料庫進行工具軟體版本比對

圖 6、顯示此台電腦主機中哪些工具軟體的版本需要更新或者該軟體已是最新版本



更新工具軟體版本

檢查完畢後知道哪些工具軟體需要更新,此時我們可以點選該項目後按下「取得更新」鍵 (如圖 7 所示),此時將會開啟瀏覽器並顯示軟體更新的連結 (如圖 8 所示),此外您也可以在頁面下方看到此工具軟體的版本資訊以及使用者統計數量 (如圖 9 所示),接著便可以前往官方進行軟體版本的下載更新作業 (如圖 10、11 所示)。

圖 7、準備更新工具軟體版本

圖 8、開啟瀏覽器並顯示軟體更新的連結

圖 9、此工具軟體的版本資訊以及使用者統計數量

圖 10、下載更新軟體版本

圖 11、更新軟體版本安裝完成



查看記錄檔內容

您可以隨時查看 SUMo 的運作記錄檔內容,請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 > 開啟記錄檔」 (如圖 12 所示),便可以看到其運作的記錄檔內容了 (如圖 13 所示)。

圖 12、準備開啟 SUMo 的運作記錄檔

圖 13、SUMo 運作記錄檔內容



匯出工具軟體版本檢查狀態

您可以將目前檢查好的工具軟體版本結果給匯出,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工具 > 匯出」若是選擇「純文字檔案」則會匯出 TXT 檔案格式,若是選擇「電子資料表檔案」則是匯出 CSV 檔案格式 (如圖 14 所示),如圖 15 所示內容為匯出 TXT 檔案格式。

圖 14、準備匯出工具軟體版本檢查狀態

圖 15、匯出工具軟體版本檢查狀態 TXT 檔案格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