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雖然 Windows 內建的檔案總管可以很方便的幫我們建立資料夾,不過當您有建立大量資料夾的需求時,使用檔案總管可能就顯得不是很方便。

雖然,您可以透過撰寫 Bat 批次檔的方式來達成建立大量資料夾的需求,但是並非每位使用者都具備撰寫批次檔的能力,那麼有沒有簡單又易用的工具可以幫助我們達成這樣的需求呢? 有的!! 快速建立大量資料夾的利器就是 Text 2 Folders

Text 2 Folders 是一款功能小巧精美 (不到 500 KB) 的快速建立大量資料夾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Soft82 網站Softpedia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Text 2 Folders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顯示操作說明

Text 2 Folders 為綠色軟體無須安裝程序直接執行即可使用,首先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Help > Contents」項目 (如圖 2 所示),便會彈出視窗顯示 Text 2 Folders 的操作說明,並且有如何建立大量資料夾的範例說明 (如圖 3 所示)。

圖 2、準備開啟操作說明

圖 3、Text 2 Folders 操作說明及如何建立大量資料夾的範例說明



快速建立大量資料夾 (方式一,支援正體中文)

使用 Text 2 Folders快速建立大量資料夾很簡單,首先選擇最上層的「根資料夾 (Root folder)」在哪裡 (此實作為 C:\公用區),接著選擇到「手動鍵入 (Manual)」項目,在此區塊中您可以依序鍵入您要建立的資料夾以及子資料夾,若是鍵入正體中文的資料夾也是可以順利處理的,最後您可以勾選「Show folder after run」項目,也就是建立資料夾完成後會自動開啟視窗,上述相關設定確認無誤之後按下「建立資料夾 (Create folders)」鍵即可 (如圖 4 所示),當資料夾建立完成後由於我們有勾選顯示項目,因此會自動開啟視窗並切換到該路徑當中 (如圖 5 所示),我們可以驗證一下相關的資料夾以及子資料夾,是否有依照我們剛才在 Manual 區塊當中所鍵入一般,並且是否可以順利處理正體中文資料夾的建立 (如圖 6、7 所示)。

圖 4、快速建立大量資料夾

圖 5、資料夾建立完成並自動開啟視窗並切換到該路徑當中

圖 6、Art 資料夾以及子資料夾

圖 7、IT 資料夾以及子資料夾



快速建立大量資料夾 (方式二,不支援正體中文)

上述方式在 Manual 區塊中建立雖然方便,但是 Manual 區塊有點太小若子資料夾路徑過長,或者是建立的資料夾數量太多時,在整體檢視上可能比較不方便此時您可以採用方式二,也就是您可以預先在筆記本文件當中,依照上述的資料夾建立規則進行撰寫,稍後再以讀取此筆記本檔案的方式來進行資料夾的建立。

首先請於筆記本文件當中輸入您要建立的資料夾以及子資料夾 (如圖 8 所示),接著在選擇好根資料夾之後選擇「Text file」項目,然後選擇您剛才鍵入的筆記本檔案後按下 Create folders 鍵即可 (如圖 9 所示),不過實作結果發現此方式所建立的資料夾不支援正體中文會變成亂碼,因此在使用上請小心 (如圖 10 所示)。

圖 8、於筆記本文件當中輸入您要建立的資料夾以及子資料夾

圖 9、選擇好根資料夾之後選擇您剛才鍵入的筆記本檔案

圖 10、此方式所建立的資料夾不支援正體中文會變成亂碼



版本更新檢查

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Help > Check for updates」項目 (如圖 11 所示),便會彈出視窗顯示目前主機的版本,以及與官網所發行的最新 Text 2 Folders 版本比較 (如圖 12 所示)。

圖 11、準備進行版本更新檢查

圖 12、目前主機的版本以及與官網所發行的最新 Text 2 Folders 版本比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