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緣起

簡單來說,最近要開始玩 GCP (Google Cloud Platform)。那麼,就讓我們從最基礎的部份開始吧! 因為,不想要跟原有使用的 Gmail 帳號綁在一起 (避免到時失手發生悲劇 😅),所以先從申請另外的 Gmail 帳號開始吧。





申請 Gmail 帳號

有關申請 Gmail 帳號的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文件即可,下列將會簡單描述整個申請 Gmail 帳號的流程。

首先,系統將會請你填入申請這個新的 Gmail 帳號的姓氏和名字。

選擇出生日期和性別 (不想透露性別也可以!)。


系統會根據剛才填寫的姓氏和名字,給予建議的 Gmail 位址。當然,不滿意可以自行修改,只要不跟已經存在的帳號發生衝突即可。


填入 Gmail 帳戶的密碼,即使是測試使用,仍然建議使用強式密碼,畢竟稍後申請 GCP 免費試用時,需要填入信用卡詳細資訊,所以保護好帳號密碼也是很重的 💪。


系統為了驗證,這個註冊 Gmail 帳號的你不是網路機器人,所以必須要填入手機電話號碼,以便稍後進行驗證。


此時,手機應該會收到驗證碼,填入後即可繼續下一個註冊流程。


看個人需求是否要新增備援電子郵件位址。


順利完成註冊 Gmail 帳號。






申請 GCP 免費試用

有了 Gmail 帳號之後,便能夠很方便的申請 GCP 免費試用。簡單來說,申請 GCP 免費試用後,就可以有 90 天的免費試用期和 US $300 抵用額度 (看兩者哪一個先用完),和使用一些免費方案,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文件說明。

只要開啟瀏覽器到「https://cloud.google.com/free」頁面,並且在 Gmail 帳號登入的情況下,直接按下 Get started for free 鈕即可開始申請 GCP 免費試用程序。


在申請 GCP 免費試用程序中,可以看到 90 天的免費試用期和 US $300 抵用額度資訊,以及為何需要提供信用卡資訊,並提醒未來到試用到期後,只要不手動升級至付費帳號,那就不會被扣款 (據說以及到期後,沒取消的話就會開始扣款了!)。


填寫驗證付款資訊,避免你要是把這個帳號拿去做壞事的話,那麼就可以追到你 (因為等一下要填信用卡資訊)。


你是不是想說,反正我信用卡資訊,其中一個數字不小心填錯了,應該也會過吧 😏? 這種事情當然不可能發生,它會驗證並確保你所填寫的信用卡資訊是否正確,到時真要扣款也才能順利進行請款作業。


接著選擇你申請 GCP 免費試用的一些資訊即可 (不想填可略過)。


申請 GCP 免費試用,成功! 可以看到有 NT $9,215 (也就是 USD $300 抵免額),以及到期日 2023 年 8 月 26 日。事實上,我到時也打算在試用到期後,連同這個 Gmail 帳號一起刪除,畢竟一開始申請的用意便是為了試用 GCP,到時也可以將信用卡資訊一併刪除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