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若是買來的機器 BIOS 中設定為 SATA HDD / RAID 後,安裝流程中 Windows XP 偵測完硬體後說找不到硬碟,應該就是安裝的 Windows XP 光碟片沒有支援它 (Windows XP 也出好幾年了),所以就確定一下你機器的 Intel 矩陣儲存編號然後下載適合的驅動吧。




安裝及設定

本次遇到的硬體是 Dell Precision 390n (Intel 82801 GR/GH SATA AHCI Controller),下載了 32-bit Floppy Configuration Utility for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後,並依照如下步驟就可搞定了:

1. 將驅動寫入到 Floppy 內。
2. Windows XP 開機後記得按下 F6 準備載入驅動。
3. 按下 S 確定要載入驅動,插入 Floppy。
4. 選擇 Intel 82801 GR/GH SATA AHCI Controller。
5. Windows XP 抓到 SATA HDD 了。



參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