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 Dell 390n 電源閃黃燈且無畫面顯示?

Error Message:
按下電源按鈕後無畫面輸出,且電源鍵燈不像平常一樣是 綠燈恆亮,而是 黃燈不斷閃爍




Ans:
經詢問 Dell Hardware Support 技術支援後,說明將主機板電池拔起後待 30 秒再裝回後可正常開機了。

不過問題來了開機後顯示進階選單,不管選擇哪個模式 (安全模式、上次良好設定、正常啟動...) 按下後系統便又自動開機 (Loop!!),後來想到剛才把電池拔掉後可能 BIOS 設定重置了,然後因為我的 HDD 是 SATA 的,但是因為不想找 SATA Driver 所以在 BIOS 設定時都調成支援 PATA 的模式,調回後果然可以正常進入。

調整 BIOS 的步驟如下:
1. 開機時按下 【F2 Setup】 進入 BIOS 調整畫面。
2. 選擇 【Drives】 進入 HDD 調整選項。
3. 選擇 【SATA Operation】 調整 SATA HDD 模式。
4. 選擇 【RAID Autodetect / ATA】 讓主機板使用 ATA 模式來管理 HDD。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