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將檔案刪除後會移動到資源回收筒中,若將資源回收筒清空的話檔案是否真的不見了? 事實不然!! 所謂的清空資源回收筒的動作僅是將該檔案於檔案系統中的「旗標 Flag」拿掉,事實上該檔案並未真正從檔案系統中清除,而是將該檔案的旗標拿掉後該檔案區塊將變為「可寫入資料」狀態,因此若您將檔案刪除後又執行了清空資源回收筒的動作的話,此時若停止執行任何「資料讀寫」動作的話,那麼救回資料的機會將相當的大!!

那麼該怎麼把資料救回來呢? 市場上的專業救援軟體以及妨間的資料回復服務都所費不貲,有沒有操作簡單又免費的資料救援軟體呢? 有的!! 就讓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Edition 幫助您搶救檔案吧!! 它主要的功能特色如下:

  • 救援 1 GB 以內的資料完全免費。
  • 支援救援被格式化 (Format) 的資料。
  • 支援救援被刪除 (Delete) 的資料。
  • 支援救援分割區 (Partition) 的資料。
  • 支援救援因為 軟體/病毒 或其它原因而損壞的資料。
  • 支援 FAT12 / FAT16 / FAT32 / NTFS / NTFS5 / EXT2 / EXT3 檔案系統。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Edition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語系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Edition 操作介面目前僅支援 2 種語系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雖然目前介面尚未支援正體中文,不過在操作上非常簡易直覺因此您不用擔心無法順利操作的困擾產生,您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Edition 來幫助您救援被誤刪的重要檔案。

圖 2、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Edition 操作介面語系切換



模擬檔案被誤刪

「D:\My_Picture」資料夾中有 6 個圖片檔案,將 My_Picture 資料夾連同裡面的 6 個圖片檔案進行刪除的動作 (被移動到資源回收筒中),接著執行清空資源回收筒的動作來模擬檔案被誤刪的狀況。

圖 3、D:\My_Picture 資料夾中有 6 個圖片檔案

圖 4、刪除 My_Picture 資料夾 (被移動到資源回收筒中)

圖 5、清空資源回收筒



搶救被誤刪的檔案

開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Edition 應用程式後,選擇「Deleted File Recovery」項目,接著選擇要救援檔案的類型,由於我們確定要救援的檔案是圖片類型,因此勾選「JPEG Digital Camera file」項目,若您忘記或不確定檔案類型可選擇「Search all lost files automatically」,那麼會搜尋所有可以被救援的檔案,不過有可能會發生救回一堆以前刪除的檔案,而在眾多救援檔案中慢慢找尋您想救援的檔案,因此可以的話建議指定檔案類型以便縮小救援範圍,加快救援速度!!

圖 6、準備進入救援檔案程序

圖 7、選擇欲救援的檔案類型



接著選擇要進行救援掃描及分析的分割區或硬碟本例為選擇「D 槽」分割區,接著便會進行掃描及分析作業,當掃描及分析完成後便會條列出相關可進行救援的資料夾及檔案內容,您可以點選檔案例如「TW-wp4.jpg」後按下「File Preview」鍵來預覽欲救援的檔案內容,確認無誤為要救援的檔案後您可以單獨勾選想要救援的檔案或按下「Select」來一次全選,接著為選擇將救援的檔案存放於何處,本次實作為將救援檔案存放至「C:\Recovery_Data」資料夾中。

圖 8、選擇 D 槽分割區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圖 9、準備預覽欲救援的檔案內容

圖 10、預覽救援的檔案內容

圖 11、勾選要進行救援的檔案項目

圖 12、將救援檔案存放至 C:\Recovery_Data 資料夾中

當救援檔案作業完畢後便會顯示「Saving is completed」訊息,表示已經將救援之後的檔案儲存至剛才指定的資料夾 (C:\Recovery_Data) 成功了,同時也顯示訊息表示此次的檔案救援約救回了「4 MB」的空間,所以您還有「1020 MB」的救援空間可以免費使用!!

圖 13、救援檔案實作完畢

圖 14、順利將誤刪的檔案救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