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隨著電腦使用的時間愈長應用程式不斷的安裝後又刪除,以及相關程式共用函式庫遺失…等問題,都會造成「機碼 Registry」的健康狀況不良,對於作業系統稍有概念的人便知道,事實上 Windows 作業系統許多運作基礎是來自於底層的機碼 Registry 所提供,因此機碼混亂不堪的話輕者電腦效能低落,重者有可能造成作業系統當機或損壞,那麼有沒有自動幫我們機碼的健康狀況把關的工具軟體呢? 有的!! PowerTools Lite 就是您的機碼健康狀況守護神!!

PowerTools Lite 是一款由 jv16 PowerTools 全方位系統工具衍生而來的免費精簡版本,此免費精簡版本專注維護及管理 Windows 作業系統的機碼 Registry 健康狀況。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PowerTools Lite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PowerTools Lite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15 種語言,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PowerTools Lite 來幫助您維護作業系統中機碼 Registry 的健康狀況。

要切換 PowerTools Lite 操作介面語系,請於執行時點擊工作列上的「Language」項目,接著選擇「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後便可進行操作介面語系的切換。

圖 2、PowerTools Lite 支援多國語系

圖 3、PowerTools Lite 操作介面切換為正體中文



清理及修復作業系統機碼 Registry

那麼該如何進行清理及修復作業系統機碼 Registry 的動作呢? 很簡單!! 請開啟 PowerTools Lite 後於操作介面中按下「清理並修復我的電腦」鍵,接著調整清理及修復作業系統機碼的等級,此次實作中我們選擇「一般系統掃描原則」即可,其它項目我們採用預設值即可,確認無誤後按下「開始」鍵此時便會開始收集及分析作業系統的機碼狀態,收集及分析完成後會顯示出可進行清理及修復項目如 幾個登錄 (機碼 Registry) 錯誤,您可以按下「加號 +」圖示進行展開的動作查看詳細資訊,確定要進行清理及修復動作後按下「修復」鍵。

圖 4、準備清理及修復作業系統機碼 Registry

圖 5、調整清理及修復作業系統機碼等級

圖 6、收集及分析作業系統的機碼狀態

圖 7、收集及分析完成顯示可清理及修復項目

圖 8、展開可清理及修復項目

此時會彈出視窗請您輸入備份項目名稱,因為此清理及修復動作會直接對機碼 Registry 進行操作,因此為了保險起見會備份目前的機碼 Registry 狀態,以便清理及修復動作影響到作業系統時可以進行還原的動作 (當然通常不會發生問題),輸入備份項目名稱後便開始清理及修復機碼 Registry,完成後您便可以看到目前電腦及登錄 (機碼 Registry) 的健康狀況都回復成「100 %」

圖 9、輸入備份項目名稱

圖 10、開始清理及修復機碼 Registry

圖 11、清理及修復完成

圖 12、電腦健康狀況回復成 100%



還原作業系統機碼 Registry

若您想要還原成清理及修復機碼 Registry 前的狀態,您可以按下「備份」鍵後勾選要進行還原的項目後,按下「還原」鍵即可進行機碼 Registry復原的動作。

圖 13、準備還原作業系統機碼 Registry

圖 14、還原作業系統機碼 Registry



調整 PowerTools Lite 設定

請於 PowerTools Lite 操作介面中按下「設定」鍵,便可進行相關設定的調整,例如,字型、安裝、備份、網路功能等進階設定。

圖 15、準備調整 PowerTools Lite 設定

圖 16、調整 PowerTools Lite 字型設定

圖 17、調整 PowerTools Lite 安裝目錄設定

圖 18、調整 PowerTools Lite 備份設定

圖 19、調整 PowerTools Lite 網路設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