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目前電腦已經不僅僅是用於工作上,通常它也具備了家庭娛樂中心的功能 (例如,播放影片、打線上遊戲…等),而一堆電腦效能調校軟體該怎麼選擇? 有沒有在我工作時將電腦的效能調整成工作模式,而當我在打遊戲時將電腦效能專注在執行遊戲順暢度上的效能調校軟體? 沒問題!! 就讓 JetBoost 一鍵優化滿足您的需求。

JetBoost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不到 3 MB) 的效能調校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五星級的工具軟體,例如,CNET 網站PC World 網站Softoxi 網站…等,因此可想而知此工具軟體的優秀程度。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一鍵優化: 將會關閉所有不必要的 執行程序 (Process) 及 服務 (Services)。
  • 工作模式優化: 針對上班族工作模式進行優化,將與工作無關的 應用程式 (Applications)、執行程序 (Process)、服務 (Services) 進行關閉的動作。
  • 遊戲模式優化: 針對休閒時可使用遊戲模式進行優化,將會使電腦主機只專注於遊戲方面進行系統調校的動作。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JetBoost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JetBoost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例如,英語 English、保加利亞語 Bulgarian、義大利語 Italian、簡體中文 Chinese Simplified…等共 11 種語言,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JetBoost 來幫助您進行系統效能調整的動作。雖然目前 JetBoost 操作介面並未支援正體中文,但是 JetBoost 在操作上非常直覺而且簡單因此您也不用擔心無法操作。

於 JetBoost 操作介面中切換到「Settings」頁籤,接著點選「User Interface」項目於「Language」下拉選擇中便可以選擇切換成不同的操作介面語系,而「Transparency」則是調整 JetBoost 操作介面視窗的透明度。

圖 2、JetBoost 支援多國語系

圖 3、調整 JetBoost 操作介面視窗透明度



JetBoost 版本更新

於 JetBoost 操作介面中切換到「Settings」頁籤,接著點選「Auto Update」項目內「Check for updates when program is launched」項目預設將被勾選,表示每當 JetBoost 啟動時便會自動連回官網確認是否有新版本釋出,以進行版本更新的動作。

圖 4、JetBoost 版本自動更新設定



工作模式一鍵優化

開啟 JetBoost 操作介面中於「Boost」頁籤選擇「For work」項目,此時便會顯示當此電腦切換為工作模式時哪些服務及項目應該被調整,您可以開啟項目查看會影響到的內容,如圖 6 所示查看會受到影響的服務項目,接著按下「Start to boost」鍵開始進行效能調校的動作,當效能調校完成後您可以看到電腦主機系統效能,經過 JetBoost 調整優化之後整理效能提升了「38 %」,若您對想要回到調整前的狀態可以按下「Restore」鍵即可。

圖 5、選擇至工作模式 (For work)

圖 6、查看效能調校項目

圖 7、工作模式一鍵優化

圖 8、效能優化完成提升 38%

圖 9、效能優化其它項目



遊戲模式一鍵優化

開啟 JetBoost 操作介面中於「Boost」頁籤選擇「For game」項目,此時便會顯示當此電腦切換為遊戲模式時哪些服務及項目應該被調整,接著按下「Start to boost」鍵開始進行效能調校的動作,當效能調校完成後您可以看到電腦主機系統效能,經過 JetBoost 調整優化之後整理效能提升了「40 %」,若您對想要回到調整前的狀態可以按下「Restore」鍵即可。

圖 10、遊戲模式一鍵優化

圖 11、效能優化完成提升 40%



自行調整優化設定

如果您對於 JetBoost 預設的 工作/遊戲 模式優化調校不滿意,您也可以自行調整設定值,請於 JetBoost 操作介面中切換到「Settings」頁籤,接著點選「Service List」項目按下「Edit」鍵後即可進行服務的「啟動/關閉」調整。

圖 12、自行調整優化設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