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Veeam ONE Free Edition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虛擬化議題正在不斷發酵當中,然而當您在虛擬化平台上運作 VM 虛擬主機時,「監控」VM 虛擬主機的運作顯然是很重要的一環,然而目前市場上針對虛擬化監控軟體雖然功能強大但是卻所費不貲,對於 IT 預算不高的企業來說無疑是一筆沈重的負擔。現在您可以試試完全免費的虛擬化監控軟體 Veeam ONE Free Edition

Veeam ONE Free Edition 是由 Monitor、Reporter、Business View 三大元件所組成,本篇文章內容將針對 Veeam ONE Reporter「工作區 (WorkSpace)」也就是管理報表的部份進行說明。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Veeam ONE Free Edition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查看報表

您可以在操作介面中首先切換到 「WorkSpace」項目,接著選擇在 Report 區塊中的報表項目,此實作為選擇「VMware Host Configuration」項目,接著點選在 Action 區塊中的「View」項目之後 (如圖 2 所示),便會開啟立一個視窗以方便您隨時查看該項目的報表內容 (如圖 3、4 所示)。

圖 2、準備開啟該項目的報表內容

圖 3、VMware Host Configuration 項目的報表內容 – 第 1 頁

圖 4、VMware Host Configuration 項目的報表內容 – 第 2 頁



修改報表設定

您可以針對每個報表項目修改調整其設定值,請於 Report 區塊中選擇您要修改內容的報表項目 (此實作為 VMware Host Configuration),接著點選在 Action 區塊中的「Edit」項目 (如圖 5 所示),此時該報表項目的 Parameters 區塊將由原本的灰色 (無法修改) 轉變成彩色 (可修改狀態),如圖 6 所示您可以修改此報表項目的「領域 (Scope)」 設定值,以及如圖 7 所示選擇其 Business View 元件,當相關設定值內容調整完畢之後請按下「Save」進行儲存即可。

圖 5、準備修改 VMware Host Configuration 報表的設定值

圖 6、修改此報表項目的 領域 (Scope) 設定值

圖 7、選擇其 Business View 元件



複製報表項目

如果您的報表需求跟內建的報表項目相比之後,只是需要修改部份內容即可的話,那麼您可以先點選欲複製的報表項目,之後點選在 Action 區塊中的「Copy」項目 (如圖 8 所示),接著於彈出視窗中填入此複製後的報表項目其「名稱 (Name)、存放的 Reports 資料夾「Put in folder」、描述 (Description)」,相關資料輸入無誤之後按下「OK」鍵即可複製完成。

圖 8、準備複製所選擇的報表項目



刪除報表項目

如果您對於內建的報表項目,或者是複製後的報表項目不滿意,您可以隨時刪除該報表項目,請先點選欲刪除的報表項目後點選在 Action 區塊中的「Delete」項目 (如圖 9 所示),接著於彈出的再次確認視窗中按下「Yes」鍵即可刪除該報表項目。

圖 9、準備刪除所選擇的報表項目



匯出報表項目以利部署

如果您的環境當中有多台 Veeam ONE Reporter 的話,那麼您可以在其中一台設定好相關的報表項目後,接著點選在 Action 區塊中的「Export」項目 (如圖 10 所示),將會把報表項目匯出為 RDL 格式檔案,以利您匯入至其它台 Veeam ONE Reporter 當中。

圖 10、匯出報表項目以利部署



顯示報表網址

點選在 Action 區塊中的「Report URL」項目 (如圖 11 所示),與按下 View 不同的是此項目只會顯示該報表的 URL 網址,而不會另開新視窗直接顯示報表。

圖 11、顯示報表網址



排程寄送報表

因為此實作採用的是免費版本,所以無法使用排程寄送報表功能 (如圖 12 所示)。

圖 12、排程寄送報表 (免費版本無法使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