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HFS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一般網站對外提供下載檔案服務時通常會架設 FTP 伺服器,不過由於 FTP 伺服器所處的網站架構問題,所以當使用 FTP Client 連接到 FTP 伺服器準備下載檔案時,可能還需要設定 「主動模式 (Active Mode)」 或者「被動模式 (Passive Mode)」,另外若是在內網要分享檔案時不是架設 SMB/CIFS 伺服器,就是該台電腦主機要設定檔案共用及共享設定。怎麼都那麼麻煩呢? 有沒有 簡單、快速、方便 的檔案分享工具軟體呢? 有的!! 就讓 HFS 這套輕鬆架設 HTTP File Server 工具軟體幫助您吧!!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HFS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修改下載頁面版型

此篇文章為 HFS 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了,我們將切換到「專家模式 (Expert Mode)」進行相關的介紹。如果您覺得預設的 HFS 下載頁面過於單調或者您想要調整某些字形或字體大小,那麼該如何進行修改呢? 請於 HFS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Menu > Edit HTML template」項目 (如圖 3 所示),此時將會彈出 HTML template 視窗,內容就是 HFS 下載頁面的 HTML 內容,此實作中我們加上一段大字型的文字後存檔離開 (如圖 4 所示),再次連結到 HFS 下載頁面後可以看到網頁內容,已經變成我們剛才所修改後的頁面內容了 (如圖 5 所示)!!

圖 2、預設的 HFS 下載頁面

圖 3、準備修改下載頁面版型

圖 4、此實作中我們加上一段大字型的文字

圖 5、再次連結到 HFS 下載頁面後已經變成我們剛才所修改後的頁面內容了



其它選項調整

基本上專家模式 (Expert Mode) 就是將每個相關功能再強化 (如圖 6 所示),例如 使用者帳號部份您可以看到,整個管理功能相較於簡易模式 (Easy Mode) 來說增強不少 (如圖 7 所示)。

圖 6、專家模式中每個相關功能再強化

圖 7、使用者帳號部份整個管理功能相較於簡易模式來說增強不少



下載頻寬管理機制再加強

在先前介紹的 06 下載頻寬管理篇 當中,我們已經實作過如何限制下載頻寬以及限制連線數量,但是在專家模式中您可以看到,還可以作到更精細的相關限制功能,例如 原先的限制連線數量 (Max simultaneous downloads) 是針對全部的下載連線數量,而在專家模式中可以更進階的針對「單一 IP 位址 (Max simultaneous downloads from single address)」來進行限制設定 (如圖 8 所示)。

圖 8、下載頻寬管理機制再加強



支援動態 DNS 名稱解析

在簡易模式中此設定項目並不會出現,此設定項目僅會在專家模式中顯示,在 HFS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Menu > Dynamic DNS updater」項目 (如圖 9 所示),您可以看到已經整合了主流的三家動態 DNS 名稱解析廠商 (CJBNo-IPDynDNS),當然如果您使用的動態 DNS 名稱解析不是註冊在此三家廠商的話,您可以選擇「Custom」項目自行設定相關資訊。

圖 9、專家模式才支援動態 DNS 名稱解析設定



版本更新檢查

預設情況下若 HFS 持續執行時,則會「每天 (Auto check every day)」自動檢查一次,您也可以「手動執行版本更新 (Check for news/updates)」檢查的動作 (如圖 10 所示)。

圖 10、設定 HFS 版本更新檢查



HFS 網站服務暫時關閉

如果您要進行 HFS 主機或相關維護動作時,您可以於 HFS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Menu > Switch OFF」項目 (如圖 11 所示),那麼便會暫停 HFS 服務。

圖 11、HFS 網站服務暫時關閉



贊助 HFS

HFS 是完全免費的軟體,如果您覺得它非常好用甚至幫上您的忙,您可以捐款給軟體設計者,使他能有更多心力來改善加強 HFS,請於 HFS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Menu > Donate!」項目 (如圖 12 所示),便可以依照三個步驟來捐款給 HFS 軟體設計者 (如圖 13 所示)。

圖 12、準備捐款給 HFS 軟體設計者

圖 13、簡單三個步驟捐款給 HFS 軟體設計者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