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大家都知道 Windows SysinternalsNirSoft 內有許多免費又功能強大的好用工具,然而也因為工具軟體太多太雜,是不是有時會感覺到如果有一個統整的工具軟體會更方便? 

沒問題!! 您可以試試集 安裝/更新/執行 於一身的整合工具 WSCC (Windows System Control Center) !!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SCC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初始化設定

不管您使用的是 WSCC 的安裝版本或 Protable 版本,一開始執行時便會彈出視窗提示訊息,告知您 WSCC 的大致軟體功能也就是說明它是免費軟體,並且提供 安裝 (Install)、更新 (Update)、執行 (Execute) 的整合工具集 (如圖 2 所示),接著則是顯示相關功能選項的調整視窗 (如圖 3 所示),最後則是顯示目前偵測到哪些工具軟體可供安裝及更新 (如圖 4 所示),完成後便進入 WSCC 操作視窗。

圖 2、一開始執行時便會彈出視窗提示訊息

圖 3、顯示相關功能選項的調整視窗

圖 4、顯示目前偵測到哪些工具軟體可供安裝及更新



WSCC 三大工具軟體區塊

WSCC 操作介面非常直覺簡單在操作介面的左方中,您可以看到工具軟體分為三大區塊分別是 Sysinternal Suite、NirSoft Utlilities、Windows (如圖 5 ~ 7 所示)。

圖 5、顯示 Sysinternal Suite 工具集內的所有相關軟體

圖 6、顯示 NirSoft Utlilities 工具集內的所有相關軟體

圖 7、顯示 Windows 工具集內的所有相關軟體



手動搜尋工具

如果您覺得切換於三大工具軟體區塊非常麻煩,那麼您可以試試直接在搜尋框中輸入該工具軟體的「關鍵字」,若有符合的工具軟體名稱便會自動列出 (如圖 8 所示)。

圖 8、輸入工具軟體關鍵字進行搜尋作業



更新工具軟體

如果您有安裝相關的工具軟體之後,不用在費力的到官方網站上檢查是否有發行新版本,只要在 WSCC 操作介面中點選「Updates」鍵,便會呼叫出「Update Manager」幫您進行版本更新檢查的動作 (如圖 9 所示)。

圖 9、呼叫 Update Manager 幫您進行版本更新檢查的動作



安裝工具軟體

如果您想要安裝相關工具軟體也很簡單,只要於 WSCC 操作介面中點選「Install」鍵,您可以先於感興趣的軟體項目中選擇「Properties」項目 (如圖 10 所示),接著便能於彈出視窗中 Description 區塊了解到此工具軟體的大致功能說明 (如圖 11 所示)。

圖 10、查詢感興趣的工具軟體項目以了解其功能項目

圖 11、於彈出視窗中 Description 區塊了解到此工具軟體的大致功能說明

安裝工具軟體非常簡單,只要「勾選該項目」接著按下「Install」鍵便會執行安裝作業 (如圖 12 所示),在下方 Log 區塊中可以看到安裝作業的執行情況 (如圖 13 所示)。

圖 12、勾選該項目接著按下 Install 鍵便會執行安裝作業

圖 13、在下方 Log 區塊中可以看到安裝作業的執行情況



執行相關工具

事實上未安裝相關工具軟體也可以在操作介面中暫時執行,當然工具軟體安裝完成後可以在操作介面中執行 (如圖 14 所示),如圖 15 所示可以在 WSCC 操作介面中呼叫 Console 執行,由於該工具軟體已經安裝因此也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執行相關指令 (如圖 16 所示)。

圖 14、執行相關工具

圖 15、在 WSCC 操作介面中呼叫 Console 執行

圖 16、由於該工具軟體已經安裝因此也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執行相關指令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