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目前市面上不管是收費的或免費的,各式各樣的工具不斷推陳出新,但也由於這個關系造成您的 Windows 主機裝了一大堆軟體。

舉例來說,系統清理安裝一套、磁碟重組安裝一套、機碼清理又安裝一套…等,那麼有沒有一個全方位的軟體包含相關所需又好用的工具軟體呢? 有的!! 365天,天天保護你的全方位軟體就是 Wise Care 365 Free !!

Wise Care 365 Free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不到 8 MB) 的全方位工具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Download3K 網站Softpedia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 清理/重組/優化 Windows 機碼。
  • 支援重組硬碟分割區。
  • 支援保護您的個人隱私資料。
  • 支援檔案救援功能。
  • 支援將敏感檔案或資料夾進行隱藏設定。
  • 支援設定自動或排程將您的電腦關機。
  • 支援進行記憶體調校優化作業。
  • 支援一鍵修復優化您的 Windows 作業系統。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se Care 365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Wise Care 365 Free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等共 27 種語言,預設的操作介採用英文語系,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Wise Care 365 Free 來幫助您清鬆管理及優化 Windows 作業系統。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Menu > Languages」即可選擇語系項目。

圖 2、Wise Care 365 Free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更新操作介面風格

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皮膚 (Skins)」鍵,將會彈出各種操作介面風格供您切換 (如圖 3 所示),選擇操作介面風格後將會直接更換而不需要重新啟動,因為本次實作版本為「免費版本 (Free)」因此能使用的操作介面風格只有前五種 (如圖 4 所示),當您選擇其它操作介面風格時將會提醒您因為採用的是免費版本所以無法使用 (如圖 5 所示)。

圖 3、彈出各種操作介面風格供您切換

圖 4、免費版本 (Free) 只能使用的操作介面風格只有前五種

圖 5、選擇其它操作介面風格時將會提醒您因為採用的是免費版本所以無法使用



手動執行版本更新檢查

您可以於操作介面下方按下「檢查更新」項目,此時若 Windows 主機有連上網際網路的話,將會自動與 Wise Care 365 Free 官方網站進行版本更新檢查動作 (如圖 6 所示)。

圖 6、手動執行版本更新檢查



備份目前主機系統狀態

由於後續的相關清理作業有可能會影響系統穩定性 (雖然機率極低),舉例來說因為清理作業會刪除系統機碼,因此建議執行後續的清理優化作業之前,先將目前的系統狀態進行備份,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備份」項目,並於彈出視窗中點選要進行的備份項目,此次實作為先備份機碼項目 (如圖 7 所示)。

圖 7、備份目前 Windows 主機的機碼項目



還原主機系統狀態

如果有執行過備份作業,則於操作介面中點選「還原」項目時,將會出現歷史的備份記錄,當系統出現問題或不穩時便可進行還原的動作 (如圖 8 所示)。

圖 8、還原主機系統狀態



排程設定

請按下操作介面下方的「Scheduler Not Active」項目,即可進行相關的排程任務 (如圖 9 所示)。

圖 9、啟用排程設定



365 天,天天保護你的全方位軟體 - 系列文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