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目前市面上不管是收費的或免費的,各式各樣的工具不斷推陳出新,但也由於這個關系造成您的 Windows 主機裝了一大堆軟體,例如 系統清理安裝一套、磁碟重組安裝一套、機碼清理又安裝一套…等,那麼有沒有一個全方位的軟體包含相關所需又好用的工具軟體呢? 有的!! 365天,天天保護你的全方位軟體就是 Wise Care 365 Free !!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se Care 365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隱私抹除

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隱私保護 > 隱私擦除」項目 (如圖 2 所示),您會發現當您按下「開始清理」鍵時,會跳出視窗告知您因為使用的是免費版本所以無法使用 (如圖 3 所示),這也是這個項目右上角有個「Pro」標籤的原因。

圖 2、切換到隱私抹除項目

圖 3、跳出視窗告知您因為使用的是免費版本所以無法使用此功能



硬碟資料抹除

老舊硬碟該怎麼完全抹除裡面曾經存在過的資料呢? 由 二手回收硬碟驚爆個資外洩危機未處理的硬碟與回收機引爆資安危機 等二篇 iThome 文章中可以知道,因為不當或不適合的處理很容易造成硬碟中的資料未徹底銷毀而導致外流的危機,那麼一般使用者的硬碟該怎麼處理才可以達到一般的資料銷毀水準。

您可以試試接下來要說明的硬碟資料抹除功能,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隱私保護 > 磁盤擦除」項目,此時會列出您本機硬碟的空間資訊以及狀態,並且您可以由安全性下拉式選單中看到支援四種資料抹除的方式 (如圖 4 所示),請勾選您要進行資料抹除的磁碟 (此實作為 E:),接著選擇您要採用的資料抹除方式 (此實作為採用美國國防部 5220.22-M 標準複寫 3 遍),確認相關項目後按下「立即擦除」鍵即可 (如圖 5 所示),您可以在操作介面中看到執行進度,當然整個處理過程會跟您硬碟空間大小以及複寫次數有關,您也可以勾選「操作完成後自動關機」項目以便資料銷毀作業執行完畢後,自動將主機進行關機的動作 (如圖 6、7 所示)。

圖 4、由安全性下拉式選單中看到支援四種資料抹除的方式

圖 5、勾選要進行資料抹除的磁碟以及選擇您要採用的資料抹除方式

圖 6、資料銷毀作業執行中

圖 7、資料銷毀作業完成



檔案或資料夾銷毀

剛才為針對「整顆硬碟」進行資料銷毀的動作,如果我們是想針對特定敏感的「檔案 或 資料夾」時該如何處理? 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隱私保護 > 文件粉碎」項目,接著將您想要進行銷毀的敏感檔案或資料夾加入清單當中,確認要進行銷毀的動作便按下「立即粉碎」鍵即可 (如圖 8 所示),當銷毀作業執行完畢後可以在狀態列看到顯示為「已粉碎」

圖 8、將您想要進行銷毀的敏感檔案或資料夾加入清單當中按下立即粉碎鍵即可

圖 9、當銷毀作業執行完畢後可以在狀態列看到顯示為已粉碎



密碼產生器

如果您希望有亂數功能自動產生密碼的話,那麼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隱私保護 > 密碼生成器」項目,您可以勾選「數字、英文小寫、英文大寫、特殊符號」等項目,而在密碼長度方面可以設定「4 ~ 30」位,確認無誤後按下「密碼生成器」鍵即可產生隨機密碼,並且告知您此密碼的強度資訊 (如圖 10、11 所示)。

圖 10、產生 8 位強度一般的密碼

圖 11、產生 14 位強度很高的密碼



365 天,天天保護你的全方位軟體 - 系列文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