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是否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困擾? 安裝了應用程式之後,該應用程式會自動設定為開機自動執行,因此您會發現為何電腦開機時間愈來愈長,然而您可能會發現雖然已經將「啟動」資料夾內該應用程式的捷徑移除,但是該應用程式仍然會開機後自動執行,那麼該怎麼辦才能把這應用程式強制設定開機後不會自動執行呢? 沒問題!! 開機執行應用程式管理的利器就是 Starter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tart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Start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日語 Japanese、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 Traditional Chinese …等共 24 種語言,預設所採用的操作介面語系為英語 English,您也可以於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請依序點選「Configuration > Options > Language > Traditional Chinese」即可 (如圖 2、3 所示),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Starter 來幫助您清鬆管理開機自動執行程式 (如圖 4 所示)。

圖 2、準備選擇切換 Starter 操作介面語系

圖 3、選擇 Starter 操作介面為正體中文

圖 4、Starter 操作介面順利切換為正體中文



管理開機自動執行應用程式

首先在操作介面當中的「啟動」頁籤,您可以看到此台主機開機會自動執行的應用程式項目清單,您可以點選該項目後按下「資訊」按鈕,來查看該應用程式的相關資訊 (如圖 5 所示),了解該應用程式的詳細資訊後,您可以按下「編輯」按鈕,來修改該應用程式的啟動內容 (如圖 6、7 所示),如果您要直接刪除該應用程式的話只要按下「刪除」按鈕即可 (如圖 8 所示),刪除完畢之後按下「更新」按鈕確定一下是否真的刪除成功 (如圖 9 所示),日後若需要建立開機自動執行程式時也可以按下「新增」按鈕建立啟動項目 (如圖 10 所示)。

圖 5、查看該應用程式的相關資訊

圖 6、準備編輯修改該應用程式的啟動內容

圖 7、修改應用程式的啟動內容

圖 8、刪除該應用程式

圖 9、刪除該應用程式後確定一下是否真的刪除成功

圖 10、建立開機自動執行程式



管理目前運作中的執行程序

同樣的應用程式管理概念,Starter 也可以管理目前電腦主機運作中的執行程序,請於操作介面中切換至「處理程序」頁籤 (如圖 11 所示),您可以點選欲查看的執行程序後按下「資訊」按鈕,便會顯示該執行程序的詳細相關資訊 (如圖 12 所示),當然除了觀看執行程序內容之外也可以進行相關的管理動作,例如 結束該執行程序、調整優先權…等 (如圖 13 所示),甚至您可以將目前的執行程序資訊匯出成 HTML 檔案 (如圖 14 所示)。

圖 11、管理目前運作中的執行程序

圖 12、顯示該執行程序的詳細相關資訊

圖 13、進行相關的管理動作 (結束該執行程序、調整優先權…等)

圖 14、將目前的執行程序資訊匯出成 HTML 檔案



管理系統服務

Starter 也可以管理電腦主機中運作的系統服務,請於操作介面中切換至「Services」頁籤 (如圖 15 所示),您同樣可以針對系統服務進行相關的管理動作 (如圖 16 所示)。

圖 15、準備管理系統服務

圖 16、針對系統服務進行相關的管理動作



主機 CPU/Memory 狀態

您在 Starter 操作介面的左下角會看到二個即時更新的數字資訊,其實這二個數字便是目前主機的 CPU 負載情況,以及可用的記憶體空間大小 (如圖 17 所示)。

圖 17、目前主機的 CPU 負載情況以及可用的記憶體空間大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