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往年大約 2 ~ 4 月份時,便會開放申請 VMware vExpert 的活動。而明年,也就是 VMware vExpert 2015 的活動也開始了申請開放的活動,VMware vExpert 其實是個類似 Microsoft MVP 的技術頭銜也是採「申請制」,簡單來說就是提交你認為對該產品有哪些貢獻,之後交由原廠審核並認同你是否真的值得獲得此技術頭銜。

因為 VMware vExpert 技術頭銜活動,並不如 Microsoft MVP 技術頭銜活動來得歷史悠久,所以人數還很少,截至 2014 年為止全球的 vExpert 人數也才 754 人而以 (Microsoft MVP 全球約 5,000 人)。

下列為歷年獲選為 VMware vExpert 技術頭銜的全球人數:



申請成為 VMware vExpert 的路徑

你可以依照不同的貢獻程度,分成三種不同路徑的申請機制:

技術傳播者路徑 (Evangelist Path)
選擇此申請路徑者,通常為 書籍作者 (Book Authors)、部落客 (Bloggers)、工具建立者 (Tool Builders)、公開演說者 (Public Speakers)、VMTN 貢獻者 (VMTN Contributors)...等,簡單說就是透過個人途徑把技術發享出去。

使用者路徑 (Customer Path)
選擇此申請路徑者,通常是 VMware 企業客戶的 Leaders,透過建置 VMware 的成功經驗讓其它客戶當參考,或者是 VMUG (VMware User Group) Leaders...等,都可以申請。

VMware 合作夥伴路徑 (VMware Partner Network Path)
選擇此申請路徑者,通常是 VMware 合作夥伴透過 教學影片、研討會 方式將技術發享出去...等,都可以申請。

所以,決定好之後就可以填寫申請表格 vExpert 2015 Application are open 然後靜待消息公佈吧  :)



申請 vExpert 2015 注意事項

    1. 申請 VMware vExpert 技術頭銜,在往年都是「一年」才開放申請一次。從去年 (2014) 開始改為「每季」開放申請一次 (2014 年有 Q1、Q2、Q3)。但是,今年 (2015) 只剩 Q1、Q2 二次申請期間。
     2. 如果你已經是「現任 vExpert (vExpert 2014)」 的話,可以直接走 vExpert Fast Track 路徑,可以少填許多表格。
     3. vExpert 開放申請的時間至 2014/12/12 止 (請注意是以 PST 時區為準),申請結果將於 2015/02/05 時公佈。參選詳細資訊請參考 VMware Blogs - vExpert 2015 applications are open



獲選 VMware vExpert 的好處?

若申請後獲選為 VMware vExpert 的話有哪些好處呢? 你可以獲得 Private Beta 的測試機會、VMware Free Licenses (365 Days)、免費存取 VMworld 會議資料...等。

站長是從 2012 年第一次申請 VMware vExpert 技術頭銜,並且努力並沒有白費,成功獲選成為 VMware vExpert 2012 並接受採訪刊登於 VMTN Blog - vExpert Spotlight: Wei-Ren Wang,然後於成功連任 VMware vExpert 2013、2014。

此外,除了與其它國家 vExpert 有交流的機會之外,還會有許多廠商提供許多很不錯的禮物、贈品、軟體...等。舉例來說 站長當選 vExpert 2014 就拿到了 Tintri 所提供的優質 ShirtSimplivity 的 Coffee PressTegile 所提供的優質羊毛套衫TrainSignal 免費使用一年份帳號...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