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在第 6 代 vSAN 版本當中,關於「部署」(Deployment)的部分共新增 3 項特色功能(如下所示)。

過去,在建構舊版 vSAN 軟體定義儲存運作環境時,最令 IT 管理人員感到困擾的便是建構的 vSAN 叢集中,所有 vSAN 叢集節點主機之間必須透過多點傳送(Multicast)進行溝通,並未支援企業及組織內部常用的單點傳送(Unicast)網路環境。




Deployment 新增特色功能

Easy Install

在過去倘若採用 vCSA (vCenter Server Appliance) 佈署 vSAN Cluster 時,必須要先在獨立的 ESXi 主機將 vCSA 佈署完成後,才能夠執行建構 vSAN Cluster 的安裝及組態設定作業。

現在,只要加入 vSAN Node 即可完成啟用 vSAN Cluster 動作,所以無須再啟用 vSAN 之前為 vCSA 配置額外的磁碟,所以有效簡化整體的佈署流程。如下圖所示,為佈署 vCSA 時選擇 vSAN Datastore 及 Datacenter 和 Cluster 名稱,所以管理人員只要點選幾下便可以完成 vCSA 佈署作業。

圖、選擇 vCSA 佈署所要使用的 vSAN Datastore、Datacenter、Cluster

如下圖所示,則是 vSAN Node 中具備 1 個快取裝置及 2 個儲存裝置,準備進行硬碟的宣告作業。

圖、vSAN Node 宣告硬碟



Multicast Dependency Removed

過去,在建構舊版 vSAN 軟體定義儲存運作環境時,最令 IT 管理人員感到困擾的便是建構的 vSAN Cluster 時,所有 vSAN Node 之間必須透過多點傳送(Multicast)進行溝通,並未支援企業及組織內部常用的單點傳送(Unicast)網路環境。

現在,最新版本的 vSAN 6.6 運作環境中,vSAN Cluster 內的 vSAN Node 直接採用「單點傳送」進行溝通作業。此外,舊版的 vSAN 運作環境,只要升級至最新版本的 vSAN 6.6 也將會自動改為採用「單點傳送」進行溝通作業。

圖、vSAN 6.6 當中 vSAN Node 採用單點傳送溝通



Extensibility

管理人員只要採用通過 VMware Ready for vSAN 驗證程序的伺服器擔任 vSAN Node,便可以輕鬆且快速的完成 vSAN Cluster 的佈署作業。

圖、VMware Ready for vSAN






VMware vSAN 6.6 攻略系列文章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