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事實上,在前一版 vSphere 6.5 版本中便已經開始支援 RDMA (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 當中的 RoCE (RDMA over Converged Ethernet),以便於達到Kernel Bypass、Zero Copy、CPU Offloading的目的。

有關 vSphere 6.5 支援 RDMA 的相關資訊,請參考站內文章 vSphere 6.5 支援 RDMA (RoCE v1 及 RoCE v2)
但是,在 vSphere 6.5 版本中並支援 InfiniBand iWARP


圖、RDMA 運作示意圖

在新版 vSphere 6.7 運作環境中,開始全面支援 RDMA (InfiniBand / iWARP / RoCE) 之外,更增強 vSphere Kernel / Hypervisr / RDMA 之間的協同運作的部分,讓整體運作效能更加提升。有關 vSphere 6.7 支援 RDMA 的詳細資訊,請參考站內文章 VMware vSphere 6.7 Journey (3) - RDMA

圖、vSphere 6.7 全面支援 RDMA (InfiniBand / iWARP / RoCE)





vSAN 6.7 是否支援 RDMA?

雖然,在新版 vSphere 6.7 運作環境中已經全面支援 RDMA。但是,在 VMware vSAN 6.7 Release NotesVMware vSAN 6.7 Update 1 Release Notes 當中,並沒有看任何支援 RDMA 技術的相關說明?

這個問題的答案,終於在今年的  VMworld US 2018 - HCI2476BU - Tech Preview: RDMA and Next-Gen Storage Technologies for vSAN 議程中獲得解答。簡單來說,即便是目前最新的 vSAN 6.7 U1尚未支援 RDMA,但是 VMware 已經預計在下一版 vSAN 中便開始整合 RDMA。

圖、vSAN 預計下一版開始支援 RDMA

由於 RDMA 具有Kernel Bypass、Zero Copy、CPU Offloading的特性,因此整合至 vSAN 當中將可以提到提升 vSAN Traffic 的「Throughput、IOPS」並降低「Network Latency」的好處。下列便是 VMworld US 2018 - HCI2476BU - Tech Preview: RDMA and Next-Gen Storage Technologies for vSAN 議程中的測試環境及測試結果,可以看到整合 RDMA 後的 vSAN Traffic 比現有傳統的 TCP/IP 在各方面都有更好的效能表現。

圖、vSAN over RDMA 測試環境

圖、RDMA vs TCP/IP over vSAN - Throughput

圖、RDMA vs TCP/IP over vSAN - IOPS

圖、RDMA vs TCP/IP over vSAN - Network Latency

此外,隨著新世代儲存 PMem (Persistent Memory) 的推出 vSAN 當然也支援,並且 VMware 也預估未來的儲存趨勢,將會改由 PMem (Persistent Memory) 來擔任「快取層」(Caching Tier) 的任務,而目前主流的 NVMe 則改為擔任「資料儲存層」(Persistence Tier) 的任務。

圖、 Next-Gen Storage Devices Vision for vSAN

最後,如果你對 vSAN 創新技術有興趣想加入技術預覽版測試行列的話,只要加入 vSAN Private Beta 計畫即可。

圖、vSAN Private Beta





VMware vSAN 6.7 攻略 - 系列文章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