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活動簡介

近幾年雲原生的發展逐漸走向主流,同時受到快速變化、創新以及疫情影響,全球組織與企業對容器和 K8s 的採用率都在大幅成長,將其更廣泛的作為混合雲、多雲基礎設施的平臺。

而隨著全球重要的雲端業者和虛擬化廠商全都支持之後,K8s 已經變成新的基礎架構標準,在公雲、私雲廠商紛紛支援 K8s 下,使用 K8s 執行重要任務的組織及企業大量成長,伴隨著使用者的增加,對於技術應用的需求也就越來越高。

有鑑於此,iThome 今年擴大舉辦兩日,10 月 18-19 日於臺北文創舉辦 Kubernetes Summit 2022,從「技術」、「案例」及「應用」等面向,分享 K8s 導入技術與實戰經驗,幫助你的企業在後疫情與雲原生時代之下渡過數位轉型摸索期與陣痛期。





活動資訊







站長開講 - 實戰工作坊





實作工作坊簡報





無法到場,但是對於 TCE (Tanzu Community Edition)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列四段實作影片,了解 TCE on vSphere 部署流程,建構和部署 Tanzu Managed Cluster、Tanzu Workload Cluster 、MetalLB、Yelb。想了解更多細節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站長在網管人的技術專欄:

首先,確認準備部署 Tanzu Cluster 的 vSphere Cluster 資訊,是否已上傳 TCE 基礎印像檔,是否準備好 TCE 使用的 vNetwork,部署 TCE 的 Datastore 儲存資源……等,前置作業準備完成後,執行部署 Tanzu Managed Cluster 的動作。


成功部署 Tanzu Managed Cluster之後,將 .yaml 檔案複製後,修改內容中 CLUSTER_NAME 為 Workload Cluster 名稱,修改 VSPHERE_CONTROL_PLANE_ENDPOINT 為 Workload Cluster IP 位址,即可執行部署 Tanzu Workload Cluster 的動作。


部署 MetalLB 負載平衡機制至 Tanzu Workload Cluster。


部署 Yelb 訂餐投票網頁服務容器至 Tanzu Workload Cluster。




工作坊滿意度

很高興在這場工作坊中,收到大家的回饋,最高分的項目是沒有工商服務內容。😎


文章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