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簡介

在上一篇 如何申請 GCP 免費試用 文章中,已經成功申請用於測試的 Gmail 帳號和 GCP 免費額度 (90 天 / US $300)。但是,在不熟悉 GCP 雲端環境的情況下,很有可能馬上就把錢燒完了 😆,所幸可以透過 Google Cloud Skills Boost 計畫,幫助我們快速熟悉操作環境、運作原理、實戰演練……。



What is Qwiklabs ?

簡單來說,在 2012 年成立的 Qwiklabs 雲端學習平台,在 2016 年時被 Google 買下,用來教育訓練使用者熟悉 Google Cloud 所有產品。





A Tour of Google Cloud Hands-on Labs

那麼,我們先從這個最簡單的導覽課程開始吧! 進入  Google Cloud Skills Boost 計畫後,可以挑選你想要上的課程,當然如果你像我也一樣是英文苦手的話,也可以選擇語系為「繁體中文」。


進入後,可以看到課程說明確實都變成正體中文了。準備好開始體驗時,就按下左上角的「Start Lab」鈕即可。


此時,系統將會開始倒數,原則上學習時間一定是夠用的,並且可以在左側看到此次實作時將會使用到的資訊,包括:
  • Open Google Console: 開啟 GCP 的控制面板。
  • Username: 登入學習 GCP 學習環境的暫用帳號。
  • Password: 登入學習 GCP 學習環境的暫用密碼。
  • Project ID: 在 GCP 學習環境中的資源容器。

按下 Open Google Console 鈕,系統將會另開新視窗。此時,便可以在登入畫面中,複製並填入剛才顯示的暫用使用者帳號和密碼進行登入。


順利登入後,便自動顯示 Google Console 畫面。


倘若,希望 Google Console 操作畫面採用不同語系時,可以依序點選切換選擇為正體中文語系的操作介面。


順利將 Google Console 操作介面切換為正體中文語系。


在 Qwiklabs 運作環境中,預設情況下 「Qwiklabs Resource」包含暫用的相關檔案、資料集和機器映像檔,而且可以從每個 Google Cloud 研究室環境存取。值得注意的是「Qwiklabs Resource」與所有線上練習的使用者共用 (唯讀),也就是說你無法刪除或修改該資源。


最後,值得注意的是,一開始在 Dislogflow API 的部份,因為想說只要知道怎麼開啟就好,就沒真的去操作,一路上也都正確回答相關問題,但是結束時系統卻顯示沒有完成這個課程。原來,可以點選右上角進度去進行檢查作業,系統便會說明是哪個部份還未完成,可以看到原來是因為沒有真的去操作啟用 Dislogflow API 部份所導致,順利操作後便完成這個課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