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隨著 PC 主機及筆記型電腦硬體效能愈來愈強大,因此每當操作 Windows 作業系統時常常不自覺便開啟了一大堆應用程式,例如 瀏覽噗浪網頁、開啟 Word / Excel 文書檔案、使用 MSN / Skype / Google Talk 即時通訊軟體…等,加上現在小螢幕尺吋的輕薄筆電當道,因此您是否常常會覺得一不小心就開啟太多的應用程式視窗但是螢幕卻太小的麻煩? 造成常常要到工作列上選擇要開啟的視窗或者使用熱鍵來切換應用程式視窗!! 有沒有可以模擬多個 Windows 視窗環境可以快速切換使用,以便將各種應用程式所開啟的視窗分開,例如,文書處理一個視窗,即時通訊一個視窗? 當然有!! 就讓 Dexpot 虛擬桌面工具來解決您的煩惱吧!!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Dexpot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Dexpot 設定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俄羅斯語 Russian、斯洛伐克語 Slovak、芬蘭語 Suomi、正體中文 Traditional Chinese…等共 21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可以選擇採用哪個語系,作業安裝期間及安裝後的設定介面語系,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完成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修改 Dexpot 設定來幫助調整虛擬桌面設定。

圖 2、Dexpot 支援多國語系



虛擬桌面視窗命名

預設情況下以「桌面 1 ~ 4」進行虛擬桌面的命名,您可以自行定義虛擬桌面的名稱以便您識別虛擬桌面的用途,請選擇「設定桌面組態」準備進行設定,預設為空白您可以在「名稱」欄位上填入虛擬桌面的名稱,如圖 4 所示將四個虛擬桌面分別依用途命名為「文書處理、檔案管理、網際網路、影片播放」,設定完成後當點選工作列上的 Dexpot 圖示時便可以看到剛才命名的虛擬桌面名稱,以便您可以快速識別及切換。

圖 3、準備設定虛擬桌面組態

圖 4、虛擬桌面命名

圖 5、虛擬桌面名稱套用生效



減少或擴充虛擬桌面數量

Dexpot 虛擬桌面功能強大,在預設情況下會產生四個虛擬桌面環境,如果太多或者不夠您使用的話您可以減少或擴充虛擬桌面環境,可調整範圍為「2 ~ 20」(應該沒人會用到 20 個虛擬桌面吧?),以及當 Dexpot 運作時預設會切換到哪個虛擬桌面視窗去。

圖 6、調整虛擬桌面數量

圖 7、設定預設虛擬桌面



調整虛擬桌面切換方式

預設情況下 Dexpot 的虛擬桌面切換熱鍵為「Alt 鍵 + 數字 1 ~ 4」,您可以自行定義習慣的熱鍵組合來切換虛擬桌面,另外除了使用熱鍵之外還可以配合滑鼠來進行切換虛擬桌面。

圖 8、調整虛擬桌面切換方式



自訂虛擬桌面環境設定

您可以針對不同的虛擬桌面採用不同的環境設定例如 指定不同的螢幕解析度,或者在每個虛擬桌面中直接於顯示或於切換虛擬桌面時顯示先前所設定的「虛擬桌面名稱」,以便您即時了解目前處於哪個虛擬桌面中。

圖 9、自訂虛擬桌面環境設定

圖 10、設定顯示虛擬桌面名稱

圖 11、顯示虛擬桌面名稱以供快速識別



啟用外掛元件

Dexpot 還內建有許多「外掛 Plugins」 使虛擬桌面環境運作更佳或支援特效 (切換桌面時),例如預設採用的「SevenDex」是當滑鼠移到 Windows 工作列時會出現虛擬桌面的預覽畫面如圖 13 所示,例如,Dexcube 則是切換虛擬桌面時會有 3D 特效…等。

圖 12、Dexpot 外掛元件設定

圖 13、啟用 SevenDex 外掛元件效果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