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in Mate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目前網際網路上有許多小巧精美的免費軟體,各家軟體廠商也針對各種不同的需求不斷推陳出新各式各樣的工具軟體,所以不知不覺就在 Windows 主機中安裝了不少工具軟體,舉例來說 垃圾檔案清理安裝一套、機碼調校及清理安裝一套、檔案銷毀安裝一套…等,有沒有人把這些系統常常會使用到的又好用的工具軟體整合為一呢? 有的!! Win Mate 就是可以永遠免費使用的系統管理全方位利器!!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n Mat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修改 IE 設定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IE Tools > Repair IE」項目後,接著按下「Scan」鍵便立即對 IE 瀏覽器進行掃描及分析作業,並且於掃描分析作業執行完畢後顯示是否有需要修復的項目 (如圖 2 所示),確定要進行修復作業的話請按下「Repair」鍵即可,而修復完畢後也會彈出視窗告知您修復的狀況 (如圖 3 所示)。您可以按下「IE Settings」直接修改 IE 瀏覽器的相關進階設定,例如 IE 瀏覽器預設下載數量 (如圖 4 所示)。

圖 2、掃描分析作業執行完畢後顯示是否有需要修復的項目

圖 3、修復完畢後也會彈出視窗告知您修復的狀況

圖 4、修改 IE 瀏覽器的相關進階設定



IE 瀏覽器 Plug-in 管理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IE Tools > Plugin Manage」項目後,接著按下「Scan」鍵便立即對 IE 瀏覽器的 Plug-in 進行掃描及分析作業,若有需要修復的話按下「Clean」鍵即可 (如圖 5 所示)。

圖 5、管理 IE 瀏覽器 Plug-in



管理黑名單網址

網際網路雖然方便然而也成為惡意人士散播惡意程式的管道之一,因此網際網路上總有許多新興的惡意網站令人防不勝防,最簡單的防止方式就是在 Windows 本機當中的 hosts 檔案 中,將惡意網址加入以免不小心誤連到惡意網站。關於惡意網站您可以參考網路中許多組織所發起的黑名單網址例如 Dan Pollock hosts fileHPHosts…等。

要自行加入黑名單網址也很簡單,請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IE Tools > URL Block」項目後,在 Object Address 中加入黑名單網址後按下「Add」鍵即可 (如圖 6、7 所示),將幾筆黑名單網址加入後您可以實際查看 hosts 檔案內容,您可以發現經由 Win Mate 加入的會在 WinMateS、WinMateE 區段當中 (如圖 8 所示),如果您想要恢復原本的 hosts 檔案內容可以按下「Restore」鍵即可 (如圖 9、10 所示)。

圖 6、自行加入黑名單網址

圖 7、黑名單網址加入成功

圖 8、查看 hosts 檔案內容可以發現記錄在 WinMateS、WinMateE 區段當中

圖 9、恢復原本的 hosts 檔案內容

圖 10、恢復 hosts 檔案內容成功



網路連線功能修復

如果您有網路連線上的問題,請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IE Tools > LSP Repair」項目後,按下「Repair Now」鍵進行修復  (如圖 11 所示),接著會提示您應該要將主機重新啟動以使修復作業套用生效 (如圖 12 所示)。

圖 11、按下 Repair Now 鍵修復網路連線功能

圖 12、提示您應該要將主機重新啟動以使修復作業套用生效



掃描及清理作業滿分

上述已經執行完相關的 IE 修復清理作業,所以再次執行掃描時已經從先前的 76 分升高為 94 分了 (如圖 13 所示),最後則是處理建議的硬碟安全性設定,將硬碟設定為「Immunize」狀況可以避免自動執行病毒的侵害 (如圖 14、15 所示)。最後再次執行便已經達到系統要求的安全等級 100 分了 (如圖 16 所示)。

圖 13、再次執行掃描時已經從先前的 76 分升高為 94 分了

圖 14、硬碟設定目前為 Unimmunized

圖 15、硬碟設定目前為 Immunized

圖 16、最後再次執行便已經達到系統要求的安全等級 100 分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