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in Mate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目前網際網路上有許多小巧精美的免費軟體,各家軟體廠商也針對各種不同的需求不斷推陳出新各式各樣的工具軟體,所以不知不覺就在 Windows 主機中安裝了不少工具軟體,舉例來說 垃圾檔案清理安裝一套、機碼調校及清理安裝一套、檔案銷毀安裝一套…等,有沒有人把這些系統常常會使用到的又好用的工具軟體整合為一呢? 有的!! Win Mate 就是可以永遠免費使用的系統管理全方位利器!!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n Mat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Windows 安全性更新管理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點選「General Tools > System Process Manager」項目後 (如圖 2 所示),便能看到如同 Windows 工作管理員一樣,您會看到目前主機正在執行中的執行程序,您可以按下「Process 或 Memory Usage」欄位便可以進行排序作業 (如圖 3 所示),如果您想要中斷某個執行程序的話,請於該執行程序的 Option 欄位中按下「End」鍵後於彈出視窗按下「Yes」鍵即可 (如圖 4 所示)。

圖 2、開啟 Win Mate 的 System Process Manager

圖 3、針對執行程序的 Memory Usage 進行排序

圖 4、中斷某個執行程序



啟動硬碟防止自動執行病毒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點選「General Tools > Disk Immune」項目後 (如圖 5 所示),於彈出視窗中您會看到目前連接主機的硬碟中,其防止自動執行病毒的狀態為何,尚未套用防制機制時其狀態為「Unimmunized」 (如圖 6 所示),只要於操作介面中按下「Immunize」後看到狀態改變為「Immunized」時,便表示已經為該硬碟啟用了防止自動執行病毒機制 (如圖 7 所示)。

圖 5、準備啟動硬碟防止自動執行病毒機制

圖 6、尚未套用防制機制時其狀態為 Unimmunized

圖 7、狀態改變為 Immunized 時,便表示已經為該硬碟啟用了防止自動執行病毒機制



機密檔案刪除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點選「General Tools > File Wipe」項目後 (如圖 8 所示),於彈出視窗中按下「Add」鍵,將準備徹底刪除的機密檔案加入,若要反悔則按下 Remove 將該檔案取消,最後確認要進行徹底刪除作業時,請按下「Wipe」鍵後會出現確認視窗,請注意!! 只要按下「Yes」鍵便會將該檔案徹底刪除,即使用檔案救援軟體也很難救回檔案 (如圖 9、10 所示)。

圖 8、準備開啟機密檔案刪除視窗

圖 9、只要按下 Yes 鍵便會將該檔案徹底刪除,即使用檔案救援軟體也很難救回檔案

圖 10、顯示該機密檔案已經徹底刪除完成



管理網路分享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點選「General Tools > Network Shared Manager」項目後 (如圖 11 所示),於彈出視窗中如果您的主機有設定網路分享的話便會顯示該分享資訊,您可以針對網路分享進行管理動作 (如圖 12 所示)。

圖 11、準備開啟網路分享管理視窗

圖 12、您可以針對網路分享進行管理動作



修復系統功能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點選「General Tools > Repair System Function」項目後 (如圖 13 所示),您可以依個人需求勾選不同的項目,或者按下「Select All」一次勾選所有項目,接著按下「Repair」鍵便會立即執行所勾選的系統修復功能 (如圖 14 所示)。

圖 13、準備開啟修復系統功能視窗

圖 14、按下 Repair 鍵便會立即執行所勾選的系統修復功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