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in Mate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目前網際網路上有許多小巧精美的免費軟體,各家軟體廠商也針對各種不同的需求不斷推陳出新各式各樣的工具軟體,所以不知不覺就在 Windows 主機中安裝了不少工具軟體,舉例來說 垃圾檔案清理安裝一套、機碼調校及清理安裝一套、檔案銷毀安裝一套…等,有沒有人把這些系統常常會使用到的又好用的工具軟體整合為一呢? 有的!! Win Mate 就是可以永遠免費使用的系統管理全方位利器!!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n Mat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Windows 安全性更新管理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點選「Windows Update」項目後,請先按下「Setting」鍵您可以於彈出視窗中指定,要存放使用 Win Mate 所管理的 Windows 安全性更新檔案存放路徑 (如圖 2 所示)。接著按下「Scan Again」鍵便可以進行 Windows 安全性更新的掃描作業 (如圖 3 所示)。

圖 2、指定要存放使用 Win Mate 所管理的 Windows 安全性更新檔案存放路徑

圖 3、進行 Windows 安全性更新的掃描作業



已安裝應用程式管理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Program Manager > Uninstaller」項目後,您可以看到目前主機所安裝的應用程式清單 (如圖 4 所示),如果您希望反安裝某個應用程式時只要在該項目的 Operation 欄位,按下「UnInstall」鍵即可進行反安裝的動作 (如圖 5 所示)。

圖 4、目前主機所安裝的應用程式清單

圖 5、按下 UnInstall 鍵即可進行反安裝的動作



下載新的應用程式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Program Manager > Software Box」項目後,您會到左邊欄位中有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分類 (如圖 6 所示),在每個應用程式中會有網友們針對此應用程式進行的投票結果,您也可以按下 Vote 對應用程式進行投票 (如圖 7 所示),如果您想要下載該應用程式不用費心到每個應用程式的官網去,只要按下「Download」鍵便會自動連結到該軟體官網的下載頁面 (如圖 8 所示)。

圖 6、左邊欄位中有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分類

圖 7、您也可以按下 Vote 對應用程式進行投票

圖 8、只要按下 Download 鍵便會自動連結到該軟體官網的下載頁面



IE 瀏覽器我的最愛備份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Backup > Favorites Backup」項目後,預設情況下 Win Mate 已經自動設定好備份 IE 瀏覽器我的最愛,您可以按下「Setting」鍵於彈出視窗中改變相關設定值,例如 預設為每隔 3 天就會執行備份作業,並且保留最新的 10 次備份記錄 (如圖 9 所示),當然如果您希望立即執行備份作業的話,於操作介面中按下「Backup」鍵便會立即執行 IE 瀏覽器我的最愛備份作業 (如圖 10 所示)。

圖 9、預設為每隔 3 天就會執行備份作業,並且保留最新的 10 次備份記錄

圖 10、於操作介面中按下 Backup 鍵便會立即執行 IE 瀏覽器我的最愛備份作業



驅動程式備份

在 Win Mate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Backup > Driver Backup」項目後,您可以看到目前主機上的各種裝置 (如圖 11 所示),接著按下「Backup」鍵便會彈出視窗選擇存放驅動程式備份檔案的路徑 (如圖 12 所示),您可以看到備份檔案裡面便是每項裝置的 .inf 檔案 (如圖 13 所示)。

圖 11、您可以看到目前主機上的各種裝置

圖 12、接著按下 Backup 鍵便會彈出視窗選擇存放驅動程式備份檔案的路徑

圖 13、您可以看到備份檔案裡面便是每項裝置的 .inf 檔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