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不同於以往 Windows XP / Vista / 7 的開始功能表,Windows 8 其實也有開始畫面也就是充滿了各式各樣動態資訊的「動態磚」。動態磚設計用意為將您所關心的資訊集中在一起。

因此您只要籍由動態磚即時顯示的資訊,立刻就可得知您最關心的 新聞頭條、股市訊息、朋友動態…等。以下如何切換至 Windows 8 動態磚畫面的幾種方式:
  • Windows 8 開機完成後預設便進行動態磚畫面。
  • 如果您的電腦主機「具備」觸控功能時,請從螢幕右邊向內撥動後點選開始。
  • 如果您的電腦主機「不」具備觸控功能時,請使用滑鼠將指標移至右上角或左下角然後按下開始。
  • 若是使用鍵盤時,只要按下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Key) 即可。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ndows Metro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清除動態磚畫面中個人資訊

如果您使用 Microsoft 帳戶 (舊稱為Windows Live ID) 登入 Windows 8 的話,那麼動態磚畫面將會顯示您的個人資訊例如 MSN 的好朋動態…等,如果您想要清除動態磚畫面中個人資訊時該如何處理呢? 很簡單只要切換至動態磚畫面後,將滑鼠移動至右上角或右下角或使用 Windows Key + C 的組合鍵,便可以呼叫出 Charm Bar接著請點選「設定」項目 (如圖 2 所示),在顯示的設定視窗中請點選「磚」項目 (如圖 3 所示),進入磚項目視窗後您可以在清除我的磚上的個人資訊中看到「清除」按鍵 (如圖 4 所示),按下清除鍵後當清除作業完成時便會顯示「完成」字樣 (如圖 5 所示)。

圖 2、在動態磚畫面中呼叫出 Charm Bar

圖 3、在顯示的設定視窗中請點選磚項目

圖 4、進入磚項目視窗後看到清除按鍵

圖 5、按下清除鍵後當清除作業完成時便會顯示完成字樣



顯示 Windows 8 系統管理工具

預設情況下在動態磚畫面中並不會顯示 Windows 8 系統管理工具,請依同樣的步驟先進入動態磚畫面,並且呼叫出 Charm Bar 後點選「設定 > 磚」項目,在顯示系統管理工具中您可以看到目前狀態為「否」,請將該狀態切換為「是」即可 (如圖 6 所示),之後返回動態磚畫面時便看到顯示Windows 8 系統管理工具 (如圖 7 所示),之後您便可以在動態磚畫面中清鬆執行系統管理工具例如 點選「磁碟清理」項目,此時便會自動切換到桌面狀態並執行磁碟清理 (如圖 8 所示)。

圖 6、將顯示系統管理工具狀態切換為是

圖 7、返回動態磚畫面時便看到顯示Windows 8 系統管理工具

圖 8、自動切換到桌面狀態並執行磁碟清理

圖 9、自動切換到桌面狀態並執行磁碟清理



調整動態磚畫面中項目群組的位置

在動態磚畫面中您可以針對每個動態磚圖示調整位置,但是若想要一次移動整個動態磚群組項目時呢? 例如 我想要將剛才顯示的 Windows 8 系統管理工具動態磚一次移動。請於動態磚畫面中按下右下角的「減號」圖示 (如圖 10 所示),便會看到動態磚項目群組畫面 (如圖 11 所示),接著將 Windows 8 系統管理工具動態磚進行拖拉 (如圖 12 所示),便看到調整後的動態磚項目群組畫面 (如圖 13 所示),回到動態磚畫面中可以看到確實一次就將動態磚項目群組整個移動位置 (如圖 14 所示)。

圖 10、請於動態磚畫面中按下右下角的減號圖示

圖 11、動態磚項目群組畫面

圖 12、將 Windows 8 系統管理工具動態磚進行拖拉

圖 13、看到調整後的動態磚項目群組畫面

圖 14、確實一次就將動態磚項目群組整個移動位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