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隨著歲末年終的到來是否想要換個電腦設備,例如,換顆 CPU 或者多加 1 條記憶體多加 1 顆硬碟…等,或者是沒有預算的小公司沒有建置硬體資產管理軟體,但是卻又必須要整理及清查公司所有電腦主機設備清單時該怎麼辦? 難道要一台一台電腦主機拆機殼退硬碟、拔記憶體…等才能進行硬體規格確認嗎? 當然不是了!! LookInMyPC 資產管理好幫手就是它!!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LookInMyPC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收集此台主機所有資訊

LookInMyPC 工具軟體支援 2 種方式分別是安裝免安裝 (綠色軟體),並且支援許多電腦主機常用的「軟/硬」體資訊,以硬體來說便支援如 BIOS、CPU、記憶體、硬碟、滑鼠、鍵盤、音效卡、顯示卡…等,而軟體方面如 防毒軟體、瀏覽器、安全性更新資訊…等。

開啟 LookInMyPC 後若要收集此台電腦主機的所有 軟/硬 體資訊時,不用一個一個項目手動勾選,只要按下「Check All」鍵便會自動將所有項目勾選起來,接著按下「Generate Report」鍵後便會開始進行收集與分析本機電腦上 軟/硬 體資訊,收集並分析完畢後會自動使用預設的瀏覽器開啟統計報表,如圖 4 所示您可以看到每個 軟/硬 體資訊包含作業系統版本、CPU (L2 Cache)、硬碟清單….等資訊。

圖 2、勾選所有項目並建立分析報告

圖 3、收集與分析本機電腦軟/硬體資訊

圖 4、本機電腦軟/硬體統計報表



收集此台主機部份資訊

如果您並不想要收集與分析本機電腦上所有的 軟/硬 體資訊,例如,只想要收集 BIOS、CPU、顯示卡、硬碟、記憶體、網路卡、音效卡的資訊,也就是一般個人電腦上常安裝使用的硬體資訊即可,請開啟 LookInMyPC 後按下「Uncheck All」鍵取消所有勾選項目,接著僅勾選您想要收集與分析的硬體項目即可,勾選完畢後按下「Generate Report」鍵後便會開始進行收集與分析剛才勾選的硬體項目,並且於收集並分析完畢後會自動使用預設的瀏覽器開啟剛才偵測到的硬體資訊。

圖 5、僅勾選要收集與分析的部份硬體項目

圖 6、僅收集與分析本機電腦部份硬體資訊

圖 7、本機電腦部份硬體統計報表



儲存統計報表

那麼剛才進行收集與分析 軟/硬 體統計報表儲存於何處呢? 預設情況下會將統計報告儲存於「C:\Program Files\LookInMyPC\Reports\電腦名稱」資料夾中,或者您可以開啟 LookInMyPC 後選擇「Tools/Info」頁籤,接著選擇「Open Report Folder」便可自動開啟儲存統計報表的資料夾,此在視窗中您可以看到所有統計報表的日期資訊,並且您還可以將不同的統計報表進行比較的動作,其中所謂的「Baseline」是指第一次對本機電腦進行所有 軟/硬 體統計報表。

圖 8、快速開啟統計報表儲存資料夾

圖 9、統計報表儲存資料夾

有了這項快速的電腦主機「軟/硬」體收集分析報表工具,對於沒有預算的小公司以及沒有建置資產管理系統的 IT 管理者而言,每年的資產盤點將不在是痛苦的一件事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