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運作機制當中,為了因應再次使用資料時能便加快速,因此便有了各種暫存檔案的機制例如 暫存檔案 (Temporary)、遊戲快取 (Game Caches)、瀏覽歷史記錄 (Internet History)…等。

雖然,當資料需要再次使用時能加快存取速度,但這些暫存或快取檔案久而久之便累積在 Windows 作業系統當中,除了佔用硬碟空間之外也有可能造成電腦安全性上的疑慮 (例如 Cookies)。那麼是否有簡單又方便的工具可以幫助我們將作業系統中各種暫存或快取檔案,進行掃描及分析之後將其刪除呢? 有的!! 有了 System Ninja 的把關各種 暫存/快取/垃圾 檔案都退散。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ystem Ninja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System Ninja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German、義大利語 Italian…等共 13 種語言,預設操作介面將採用英語 English,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目前System Ninja 仍處於不斷發展中的狀態,因此雖然操作介面尚未有正體中文語系 (目前僅支援簡體中文),但是相信不久之後便會發展出來,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System Ninja 來幫助您清鬆刪除系統中的垃圾檔案。

圖 2、System Ninja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垃圾檔案清理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Junk Scanner」項目,首先於「Scan For Junk」下拉式選單中選擇,您要進行掃描分析的對象是 硬碟 (Scan Hard Drive) 或 資料夾 (Scan Folder),本文為選擇「硬碟 (Scan Hard Drive)」項目,接著便選擇要掃描的磁碟機代號本文為 C: (如圖 3 所示),此時便立即進行 暫存/快取/垃圾 檔案的掃描及分析作業,並且於掃描分析作業結束後顯示一共偵測到的檔案數量以及預估可以釋放的檔案空間,確認刪除後依序按下「Delete Everything > Continue Removal」即可 (如圖 4、5 所示)。

圖 3、選擇要進行掃描及分析的磁碟機代號

圖 4、按下 Delete Everything 準備刪除 暫存/快取/垃圾 檔案

圖 5、再次確認後便進行刪除的動作



系統管理工具 (開機程式管理員 Startup Manager)

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System Tools > Startup Manager」,便可以針對開機後便自動執行的應用程式進行管理的動作 (如圖 6、7 所示)。

圖 6、準備進行開機應用程式的管理動作

圖 7、可針對開機應用程式進行刪除及項目更新的動作



系統管理工具 (應用程式管理員 Process Manager)

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System Tools > Process Manager」,便可以將目前主機執行中的某個應用程式其執行程序進行強制關閉的動作 (如圖 8 所示)。

圖 8、可針對主機執行中的某個應用程式其執行程序進行強制關閉的動作



系統管理工具 (外掛工具 Plug-ins)

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System Tools > Additional Tools > GetPlugins」 (如圖 9 所示),可以針對各種不同功能的外掛工具進行安裝的動作 (如圖 10、11 所示),接著便可以執行主機垃圾機碼清理的動作 (如圖 12、13 所示)。

圖 9、準備安裝外掛工具

圖 10、安裝 Registry Cleaner 機碼清理外掛工具

圖 11、Registry Cleaner 機碼清理外掛工具安裝完成

圖 12、開啟 Registry Cleaner 機碼清理外掛工具

圖 13、Registry Cleaner 機碼清理外掛工具



電腦硬體資源查看

在操作介面中點選「PC Analysis」項目,便可以查看此台主機中相關硬體資源資訊 (如圖 14 所示)。

圖 14、電腦硬體資源查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