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目前市面上不管是收費的或免費的,各式各樣的工具不斷推陳出新,但也由於這個關系造成您的 Windows 主機裝了一大堆軟體。

舉例來說,系統清理安裝一套、磁碟重組安裝一套、機碼清理又安裝一套…等,那麼有沒有一個全方位的軟體包含相關所需又好用的工具軟體呢? 有的!! 365天,天天保護你的全方位軟體就是 Wise Care 365 Free !!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se Care 365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電腦體檢

在上一篇文章中已經為大家介紹 Wise Care 365 Free 的操作基礎,接下來為大家介紹第一個優化功能「電腦體檢」,請於 Wise Care 365 Free 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電腦體檢 > 立即體檢」項目即可 (如圖 2 所示),此時就如同我們人做健康檢查一樣,開始為您的 Windows 主機進行全面的電腦體檢,如圖 3 所示您可以看到每個檢查項目已經分析的情況。

圖 2、準備執行電腦體檢功能

圖 3、每個檢查項目已經分析的情況

當掃描完畢之後您可以在每一個大項目中進行所屬子項目的清理動作,如圖 4 所示您可以按下「電腦中無用文件」大項目右邊的「清理」鍵,將所屬的子項目進行清理的動作。

圖 4、按下大項目右邊的清理鍵,將所屬的子項目進行清理的動作

或者您可以按下「一鍵修復」鍵來進行一次修復及清理的動作 (如圖 5 所示),若是您的 Windows 主機是第一次進行電腦體檢的話,便會彈出視窗建議您進行備份的動作 (如圖 6 所示),此實作中我們按下「創建完整的注冊表備份」,也就是將目前 Windows 主機中的機碼狀態進行備份,以便後續系統若因為清理機碼造成系統運作不穩定時得以回復 (如圖 7、8 所示)。

圖 5、按下一鍵修復以進行一次修復及清理的動作

圖 6、第一次進行電腦體檢的話,便會彈出視窗建議您進行備份的動作

圖 7、將目前 Windows 主機中的機碼狀態進行備份

圖 8、Windows 機碼狀態進行備份中

當備份機碼的動作執行完畢之後,Wise Care 365 Free 會接續剛才的清理作業直到修復所有項目,之後於操作介面中您可以看到目前電腦健康指數 (滿分為 10 分),不過在此實作中您可以看到目前雖然顯示為清除及修復所有項目,但是電腦健康指數只有 9.5 分。您可以看到有個警告項目,提示您因為系統磁碟空間分裂,建議要執行磁碟重組的動作,請按下該項目右邊的「Manual Fix」 (如圖 9 所示)。

圖 9、電腦健康指數只有 9.5 分,因為系統磁碟空間分裂建議要執行磁碟重組的動作

此時便會看到操作畫面自動切換到磁碟重組頁面,請按下「整理」鍵進行磁碟重組的動作 (如圖 10 所示),當磁碟重組的動作執行完成後 (如圖 11 所示),再次切換回電腦體檢項目時您可以看到電腦健康指數達到滿分 10 分的狀態 (如圖 12 所示)!!

圖 10、按下整理鍵進行磁碟重組的動作

圖 11、磁碟重組作業執行完成

圖 12、再次切換回電腦體檢項目時您可以看到電腦健康指數達到滿分 10 分的狀態



365 天,天天保護你的全方位軟體 - 系列文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