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眼淚莊園飯店的故事

早安,科英布拉。一早享用過飽肥早餐後,領隊昨天答應我們要在早餐飯後,帶大家到住宿的眼淚莊園飯店後花園逛逛,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Quinta das Lágrimas 眼淚莊園飯店」的歷史故事「淚之泉、愛之泉」。






享用完豐盛的早餐之後,那麼就開始「Quinta das Lágrimas 莊園飯店」的歷史故事「淚之泉、愛之泉」吧。事實上,這就是葡萄牙版本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事:
在 1340 年的葡萄牙王國,葡萄牙王國「佩德羅王子」和來自鄰國卡斯提爾王國的貴族康絲坦斯進行政治聯姻,但是佩德羅王子喜歡的卻是康絲坦斯的侍女「伊內斯·德·卡斯楚」,由於,伊內斯不僅溫柔美麗明白事理並且沒有任何野心,但是佩德羅王子卻無法給她名份,只能先安置在自己的出生地科英布拉的淚泉宮內,兩人在短短幾年的幸福日子裡生下 4 個孩子。但是,被冷落的王子妃康絲坦斯終日鬱鬱寡歡,最後在 1345 年生下王子費爾南多之後不久便去世了。
老國王阿方索四世看在眼裡,認為伊內斯迷惑了自己的兒子,因此便決定痛下殺手在 1355 年 1 月 7 日時,在佩德羅王子有要事而離開科英布拉時,剌客便趕到淚泉宮,當著伊內斯孩子的面前割下了她的頭顱。在 1357 年時,老國王阿方索四世去世佩德羅王子正式登基為「佩德羅一世」,除了抓出當時的剌客之外,並將伊內斯加冕為葡萄牙王后,在 1360 年加冕儀式舉行時,將伊內斯的屍骨挖出,穿上王后的衣冠並安座在寶座之上,同時命令所有貴族上前親吻葡萄牙王后那隻已成白骨的手。










巴塔哈修道院 (Monastery of Batalha)

聽完眼淚莊園有點沈重的悽美愛情故事後,收拾沈重心情。我們出發前往被列為葡萄牙七大建築奇蹟之一「巴塔哈修道院」(Monastery of Batalha)。事實上,這座巴塔哈修道院興建於 1385 年,是為了紀念阿爾儒巴羅塔戰役中,以寡擊眾戰勝卡斯提爾王國所建立的,在歷經多任國王不斷修建後於 1517 年完工,並且在巴塔哈修道院內還放有開啟葡萄牙大航海時代的亨利王子陵墓。巴塔哈修道院在 1983 年入選為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下列是 UNESCO 針對巴塔哈修道院的評價:
最初多明各會的巴塔利亞修道院是為了紀念 1385 年葡萄牙王國在阿爾儒巴羅塔戰役中戰勝卡斯提爾王國而建立的。在後來的兩個多世紀中,葡萄牙王室一直把 巴塔利亞修道院展示出了高度原創和有葡萄牙特色的哥特式風格,整個建築明顯受到曼奴埃爾式風格的深刻影響,這一點 從皇家皇家這一建築傑作中可以很清楚地石膏來。








透過多個環場影片紀錄巴塔哈修道院。




環場紀錄巴塔哈修道院內亨利王子陵墓



環場紀錄巴塔哈修道院內花園



環場紀錄巴塔哈修道院內聖母教堂


環場紀錄巴塔哈修道院內衛兵交接


在我們等待前往午餐的空檔時間,看到路邊的店面展示著園藝澆水設備,感覺非常有興趣就錄影下來了。😁




葡式鴨飯

今天的午餐是「葡式鴨飯」,第一次吃到這種鴨飯料理非常美味 😋,重點是店家一直補上葡式鴨飯,直到大家都吃不下為止。😂








法蒂瑪聖母朝聖地 (Santuário de Fátima)

下午,我們來到的是「法蒂瑪聖母朝聖地」(Santuário de Fátima),法蒂瑪是以聖母瑪利亞顯靈的傳說而聞名於世界,相傳在 1917 年聖母瑪利亞在當地向三位牧童顯靈告知三個秘密,其中最知名的奇蹟為: (詳情請參考 法蒂瑪聖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1917 年 10 月 13 日時,因為牧童們聲稱當日會發生奇蹟讓所有人相信,當天下著大雨,但是許多當時在場的人都說天空的雲突然列開,顯露出形似一個在天上旋轉盤子的太陽,向周圍發射各種顏色的光,然後這個太陽突然從天上落下,蛇行衝向地面,最後又回到它原來的位置,而人們本來濕的衣服完全乾了,這個事件被稱為「太陽奇蹟」。





環場紀錄法蒂瑪聖母朝聖地入口


環場紀錄法蒂瑪聖母朝聖地整點鐘聲




飽肥晚餐

今天的晚餐就在住宿飯店的飽肥晚餐中結束,趕快休息繼續明天精彩的行程。











葡萄牙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