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葡萄牙 - 里斯本機場 > 荷蘭 -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這此次葡萄牙 13 天的深度之旅終於也來到尾聲,我們將從里斯本機場 (Aeroporto de Lisboa) 飛往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然後再飛回台灣。

比較有趣的是,這次剛好購買紀念品的金額超過可退稅範圍的一點點,所以到機場後就來體驗一下退稅的流程。首先,到退稅機台掃描你的護照,便會顯示出可退稅的消費金額,確認無誤時就準備海關的通關流程。順利通過海關之後,可以到退稅櫃台將護照給櫃台人員即可,這次總共收到退稅的「23.96 歐元」。



接下來,就是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由里斯本機場飛往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荷蘭 -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 台灣 - 桃園機場

同樣的,我們回程還是搭乘荷蘭皇家航空 (KLM),在航程後半段時空服員會拿出荷航最經典的「荷航代爾夫特藍陶小屋」讓你選擇,這個荷航代爾夫特藍陶小屋,除了每一間小屋模型都是模擬真正的荷蘭建築之外,在每個代爾夫特藍陶小屋內都會裝有荷蘭杜松子酒,紀念價值非常高。 當然,我們選擇另外二個款式不同的荷航代爾夫特藍陶小屋。





然而,比較慘的是回到桃園機場領行李時,發現行李箱似乎在搬運過程中受到損壞 😱。因此,隨即詢問經驗老道的領隊應該如何處理,所以便在領隊帶領下輕鬆完成行李托運受損的損壞賠償事宜。

簡單來說,首先確認你的行李受損情況,倘若是下圖條列情況的話則不予以損壞賠償。經過相關人員確行李箱的損壞情況符合辦理損壞賠償時,則會請你提供護照和機票並出示一個單據給你,以便保險公司處理行李箱損壞賠償。請注意,離開機場後便無法申請行李箱損壞賠償!!






旅行的意義之我見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這 13 天的葡萄牙之旅,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在我的人生旅遊地圖上又新增一筆記錄了。其實,我們每個人生長在這個地球村當中,相信許多人可能跟我之前的觀念一樣要過別人眼中的「直線人生」,也就是每天工作的目標只為了 提升生活品質   >   趕快繳清房貸   >   退休   >   環遊世界……等。但是,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難保過程中不會有任何意外發生嗎? 或者等到年老時有錢有閒 (其實也不一定有錢?)  還有足夠的體力能夠環遊世界嗎? (現在的我對於每每要經歷長途飛行,其實已經感到相當疲憊和痛苦了)

那麼,為何我會在這幾年之間突然看開且脫離直線人生呢?   其實,只要能夠體會到人生無常這件事,相信你也很容易能夠看開某些原本在意的事情 (舉例來說,突然有好朋友或前輩離開這人世間,或者是努力打拼一輩子卻每天悶悶不樂的長輩,或者是到醫院急診室了解人生無常的無奈……)。

我想要表達的是,你應該盡情過好你所選擇的每一天!!  思考後發現,我在有生之年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踏遍世界,所以我努力工作和生活的最終目標都是為了往「地球村走一回」努力。因此,對於我來說「旅行」就是我盡情放鬆重新再出發的最好動力,你呢? 你最佳放鬆再出發的方式是什麼?






葡萄牙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