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里斯本懷舊電車 (葡萄牙語:Elétricos de Lisboa)

早安,里斯本。今天的行程是更深度了解里斯本的歷史和走訪一些知名景點,一早在長年居住里斯本的導遊帶領下,我們先搭乘捷運然後乘座里斯本有名的「里斯本懷舊電車」 (葡萄牙語:Elétricos de Lisboa)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懷舊電車是一般普羅大眾經常使用的路面電車交通系統。事實上,里斯本懷舊電車在 1873 年 11 月 17 日便開始運營,但是當時採用「馬車」作為行駛動力,從 1901 年 8 月 30 日開始,里斯本懷舊電車開始轉換為使用「電力」作為行駛動力,並在一年之內將所有路線全部置換為電力行駛。在 1959 年時,里斯本懷舊電車的路線網達到最大規模,當時總共有多達 27 條路線行駛,然而里斯本開始擴充地鐵和公車系統之後,懷舊電車的規模便開始縮小。現在,首都里斯本電車僅有 6 條都市路線






搭上知名的里斯本懷舊電車。




阿法瑪老城區 (葡萄牙語:Alfama)

搭乘里斯本懷舊電車後,我們步行一小段時間來到「阿法瑪區」(葡萄牙語:Alfama),阿法瑪區是里斯本最古老的城區,整個阿法瑪老城區座落在聖若熱城堡太加斯河之間的山坡地帶。站在阿法瑪老城區的制高點,俯瞰整個阿法瑪老城區,同樣登高望遠心況曠怡。







環場紀錄里斯本阿法瑪區老城區制高點。




卡爾莫修道院 (葡萄牙語:Convento da Ordem do Carmo)

接著,我們步行來到葡萄牙里斯本的一座歷史建築「卡爾莫修道院」 (葡萄牙語:Convento da Ordem do Carmo),這座中古世紀修道院建築,在 1755 年時的里斯本大地震中成為廢墟,雖然整個修道院變成廢墟但是仍然能夠看到哥德式建築的痕跡。








環場紀錄里斯本街頭步行的感覺。




聖胡斯塔電梯塔 (葡萄牙語:Elevador de Santa Justa)

步行來到知名的「聖胡斯塔電梯塔」 (葡萄牙語:Elevador de Santa Justa),是位處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一台電梯,這台聖胡斯塔電梯塔高度為 45 公尺,採用新哥德式風格的裝飾,電梯內部為木質裝飾,每座電梯一次最多可以乘載 20 名乘客。

這座電梯開始興建是在 1900 年並於 1902 年時完工,一開始是採用「蒸汽動力」讓電梯運作,然而從 1907 年開始改為採用「電力」提供給電梯動力。






那麼,就透過鏡頭感受里斯本聖胡斯塔電梯塔吧。


出聖胡斯塔電梯塔之後,由於每次能夠搭乘的人數有限制,因此在外部等待時間環場一下吧。


由於,我們拿的交通二日卷也可以免費搭乘公車,當然就馬上體驗一下里斯本的公車,順便前往下一站景點聖露西亞瞭望台。




聖露西亞瞭望台 (Miradouro de Santa Luzia)

聖露西亞瞭望台 (Miradouro de Santa Luzia),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阿爾法瑪區,我們站在聖露西亞瞭望台可以俯瞰和遠眺整個特茹河、聖恩格拉西婭教堂、聖斯德望堂圓頂、聖彌額爾堂雙塔……等。同時,也可以在聖露西亞瞭望台欣賞到葡萄牙經典的藍瓷磚畫,描繪在 1755 年時商業廣場閱兵的盛況 (在發生里斯本大地震之前)。






環場紀錄里斯本的聖露西亞瞭望台。


環場紀錄里斯本聖露西亞瞭望台的街頭電車。


環場紀錄里斯本聖露西亞瞭望台的街頭電車。


環場紀錄里斯本聖露西亞瞭望台旁的太陽門觀景台。




沙丁魚罐頭百年老店 (Conserveira de Lisboa)

緊接著,我們來到知名的「沙丁魚罐頭百年老店」(Conserveira de Lisboa),成立於 1930 年的 Conserveira de Lisboa 最初名稱為 Mercearia do Minho,並在 1942 年就註冊三大品牌 Tricana、Prata do Mar、Minor。如今,這家百年沙丁魚罐頭老店,已經是來到里斯本必買的商品之一,當然除了朝聖之外也要買一些回家試試。😁








環場紀錄里斯本沙丁魚罐頭百年老店。




河濱時尚市場 (Mercado da Ribeira – Time Out Market)

河濱時尚市場 (Mercado da Ribeira – Time Out Market),是首都里斯本最古老的市場之一.也是整個歐洲最大有屋頂的有蓋市場。從 2009 年開始翻新計劃並且 Time Out 集團進駐後,將原本傳統的河濱市場打造成具備豐富的多國美食和時尚的用餐環境。今天的午餐,我們便是在河濱時尚市場內享用,大家可以尋找自己喜歡的店家以及餐點也算是另類新奇的體驗。





環場紀錄里斯本河濱時尚市場。






葡萄牙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