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湖邊早餐

早安,阿維羅。一早醒來,我們已經身處在葡萄牙威尼斯之稱的阿維羅,並且在湖邊享用肥飽早餐 (是的,你沒看錯,飯店早餐就有提供蛋塔 😋),準備展開今天滿滿的行程吧。😄




透過環場影片感受一下早晨的阿維羅湖邊早餐吧。




彩色房屋

今天第一個景點,是領隊貼心安排的額外行程,讓我們開始感受「阿維羅」(Aveiro) 這個被潟湖圍繞的小鎮風情。舉凡靠近海邊的小鎮,大家通常都會為房屋漆上不同的顏色,以便水手們或漁夫們在遠方就能快速辨識自己的家在哪裡。







透過環場影片感受阿維羅海邊彩色房屋吧。





阿維羅 - 摩里西羅彩色船 (Moliceiro)

阿維羅由於鄰近大西洋所以盛產「海鹽和海產」,阿維羅小鎮被二條主要運河貫穿,所以在阿維羅小鎮有著許多細長的水道,並且跟義大利威尼斯的貢多拉類似,在這裡則是稱為「摩里西羅彩色船」(Moliceiro)




透過環場影片,一同體驗搭乘阿維羅摩里西羅彩色船吧。😎



距離午餐前還有一點時間,領隊貼心安排讓我們可以自由逛逛阿維羅小鎮體驗水都風情。







環場影片紀錄摩里西羅彩色船的船家如何順利靠岸。😙




阿維羅風味料理

阿維羅由於鄰近大西洋所以盛產「海鹽和海產」,今天午餐就是霸氣滿分的阿維羅海產料理。😋




今天的飯後甜點,是阿維羅非常有名的蛋製品甜點稱為「Ovos moles de Aveiro」,剛才在午餐前閒逛時就看到許多店家有在賣,其實內餡就是淡淡的鹹蛋黃外皮則是所制成,大部份的造形會是貝殼等,在 2008 年時這個特殊的蛋製品甜點,被歐盟正式指定為受保護的地理標誌產品。





科英布拉大學 (University of Coimbra)

下午,我們來到曾經是葡萄牙王國的首都,目前是葡萄牙第三大城的「科英布拉」(Coimbra)。我們前往參觀建於 1290 年葡萄牙牛津之稱的「科英布拉大學」(University of Coimbra – Alta and Sofia),在前往科英布拉大學的途中,剛好看到有學生穿著他們特殊的羊毛外套,據說這個羊毛外套除了保暖之外還能防雨 (聽說,這也是哈利波特電影裡學生制服的靈感來源)。


那麼,在我們正式參觀科英布拉大學之前,先了解一下 UNESCO 對於科英布拉大學的評價
科英布拉大學及其學院坐落在俯瞰城市的山丘上,在舊城區內發展了七個多世紀。 著名的大學建築包括 12 世紀的聖克魯斯大教堂和 16 世紀的許多學院,阿爾卡索瓦皇宮(自 1537 年起就已成為大學的住所),擁有豐富巴洛克式裝飾的Joanine 圖書館,18 世紀的植物園和大學出版社以及 1940 年代創建的大型「大學城」。 該大學的建築成為葡萄牙語世界其他高等教育機構發展的參考,對高等教育和文學也產生了重大影響。 科英布拉提供了一個綜合大學城的傑出典範,它具有獨特的城市類型以及其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傳統。






環場體驗科英布拉大學的不凡魅力吧。


接著,我們參觀科英布拉大學內的「禁閉室」。😱





接著,我們參觀被譽於世界上最美麗的圖書館「喬安娜圖書館」 (Biblioteca Joanina),這座喬安娜圖書館的外觀為巴洛克式建築,整個圖書館共有三層樓,總共收藏約 20 萬本藏書。很可惜的是,最華麗不凡的第三層樓圖書館禁止拍照和攝影 😭,有興趣的朋友只能透過網路影音體會了。






環場紀錄科英布拉大學喬安娜圖書館第二層樓館藏。


由於,最華麗不凡的喬安娜圖書館第三層樓館藏禁止拍照和攝影 😭,所以找了維基百科的圖片和網路影音檔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影音體會一下。





接著,我們參觀在科英布拉大學內的「米迦勒教堂」 (Chapel of St. Michael),同樣是華麗而典雅的一座教堂,在科英布拉大學內一點都不會顯得突兀。





環場感受科英布拉大學內的聖米迦勒教堂。


後續,我們也陸續參觀科英布拉大學內部各項對外開放的展廳。








環場體驗科英布拉大學內部展廳。


再次環場紀錄科英布拉大學後,我們就要離開科英布拉大學了。😀




科英布拉舊主教座堂 (Sé Velha de Coimbra)

在我們離開科英布拉大學時,經過這座興建於 1139 年「科英布拉舊主教座堂」(Sé Velha de Coimbra),這是一座從收復失地運動以來,葡萄牙僅存一座保存良好的羅曼式主教座堂 (因為,在波多古城或里斯本的主教座堂,都是後來經過改建的)。




環場紀錄科英布拉舊主教座堂。


在準備前往晚餐的餐廳之前還有一小段時間,領隊同樣貼心讓我們在這裡閒逛一下,並且介紹這間獲獎很多的甜品店「Pastelaria Briosa」,我當然立馬排隊買了二個超大顆的蛋塔。😋








晚餐,我們在住宿的飯店內享用,為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劃下美好句點。













葡萄牙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