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波多古城深度巡禮

早安,波多古城。今天,我們將會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深入探索波多古城,但是在出發前先好好的享用飯店的飽肥早餐再說吧。😁





享用完飽肥早餐之後,我們再次漫步在波多古城準備前往搭乘交通工具,在準備搭乘的路途中,也同步看看波多古城的彩色屋、路易一世鐵橋、杜羅河……等,想不到漫步在早晨的波多古城也別有一番風味。😇





領隊貼心安排我們搭乘直上的交通工具為大家節省腳力,來到出口後剛好看到葡萄牙最有名的懷舊黃色電車,趁其它夥伴還在搭乘第二班交通車的空檔時間,趕快拍照和環場。






聖伊爾德豐索堂 (Igreja de Santo Ildefonso)

首先,今天步行導覽的第一個景點是「聖伊爾德豐索堂」(Igreja de Santo Ildefonso),這座教堂一開始興建於 1709 年,並在 1730 年時完成整個教堂的主體建築,最後在 1739 年時完成教堂雙塔的部份,是波多古城內 18 世紀羅馬天主教教堂,採用的是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






美好咖啡館 (Café Majestic)

「美好咖啡館」(Café Majestic),這間位於波多古城內的美好咖啡館,有著十大最美咖啡屋之一的稱號,同時 J.K 羅琳 在葡萄牙旅行並構思哈利波特小說時,也經常來這間美好咖啡館尋找靈感,也讓這間咖啡屋更為聲名大噪。





聖靈教堂 (Capela das Almas)

步行一段時間後來到「聖靈教堂」(Capela das Almas),這座聖靈教堂建於 18 世紀初期,最具特色的部份就是整座教堂的外觀,採用 1 萬 6 千片藍瓷磚塊所拼貼而成非常美麗 😍。雖然,今天是葡萄牙上班日,所以人來人往造成取景不便,不過沒關係最後來個環場體驗一下更有感覺。




就在我們快要步行到下一個景點聖本篤車站時,偶然看到街邊有個小販推車瘋狂冒煙,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往前一看,原來是葡萄牙版的炒栗子。😄




聖本篤車站 (Estação Ferroviária de Porto - São Bento)

「聖本篤車站」(葡萄牙語:Estação Ferroviária de Porto - São Bento),是葡萄牙波多古城內的火車站,這個火車站在 1916 年時正式啟用通車,除了位處於波多市中心阿爾梅達加勒特廣場之外,最具特色的是在火車站大廳,有著以 2 萬片藍瓷磚塊所拼貼的葡萄牙歷史而聞名。








第一次看到這麼美麗的火車站,一定要用環場的方式好好紀錄這一刻。😄


事實上,在葡萄牙隨處可見充滿藍瓷藝術的建築,走在波多古城中體驗這個氣氛,這就是旅行所帶給我的美好,你看看就連麥當勞都是霸氣外露啊。😚








教士教堂 (Igreja dos Clérigos)

「教士教堂」 (葡萄牙語:Igreja dos Clérigos),這座教士教堂興建於 1732 年並在 1750 年左右時完工,是一座充滿巴洛克藝術風格的教堂。





萊羅書店 (Livraria Lello)

「萊羅書店」(Livraria Lello),這間萊羅書店創辦於 1906 年,是葡萄牙波多古城中最具歷史的書店之一,書店內部做工非常細緻,並且有著華麗的木紋雕刻天花板,同時在書店內造型獨特的紅色迴旋樓梯最為特別,萊羅書店除了曾被寂寞星球票選為世界第三美書店之外,同時 J.K 羅琳 在葡萄牙構思哈利波特小說時,也經常來這間萊羅書店尋找靈感。(現在,進入書店參觀可是要 5 歐元的門票! 😎)









由於,想要參觀萊羅書店的人實在非常多,還是直接環場來感受比較快,這三個環場影片依序是萊羅書店外部、一樓內部、二樓內部。😛






證券交易所宮 (Palácio da Bolsa)

來到今天參觀景點的重頭戲「證券交易所宮」 (Palácio da Bolsa),這是由波多商會在 19 世紀時興建的新古典主義建築,毗鄰著聖方濟各修道院,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項目的一部分。整棟建築是以希臘羅馬風格為主的大廳,地板則是使用大量陶瓷馬賽克拼貼而成,走進中央庭院抬頭一看就能看到巨大的八角形金屬穹頂,在穹頂下方則是裝飾著葡萄牙在 19 世紀與葡萄牙有商業關係的其它國家和國徽,訴說著當年波多商會興盛的貿易活動,以及葡萄牙當時身為第一大港口的不凡氣勢。






環場體驗證券交易所宮一樓大廳和二樓吧。



接著,來到證券交易所宮的商業法庭。簡單來說,這商業法庭的用途在於當商業貿易往來上有任何爭議時,就交由當時證券交易所宮的商業法庭來進行裁決,我們有幸入座得以想像和感受一下當時商業法庭的氛圍。😙





當然,憑著我的拍照技術肯定無法充分感受商業法庭的氣氛,當然要用環場影片來實際感受一下了。


接著,來到的應該是證券交易所宮內的議事廳,同樣也是非常華麗,就連門把都採用做工精細的木雕。





最後,我們來到證券交易所宮內最有名的「阿拉伯大廳」,內部全部使用最好的木頭當成建材,整個阿拉伯大廳的裝飾採用 19 世紀最流行的的摩爾式風格,據說阿拉伯大廳在當時最主要的用途為接待來訪波多的賓客們。







當然,也要透過環場來好好感受一下證券交易所宮內氣勢不凡的阿拉伯大廳。




證券交易所宮內鴨腿料理

今天的午餐非常特別,我們直接在證券交易所宮內享用午餐,並且這個「鴨腿料理」令人感到非常滿意,非常鬆軟一切就斷並且沒有任何鴨的腥味,非常滿足的一餐。








海鮮燉飯、濕答答三明治、大魷魚腳

上午快速逛過整個波多古城的重要景點,享用過午餐後下午便是自由活動的時間,晚餐的部份為了節省大家時間採用自助處理的方式。由於,對昨天海鮮餐廳的料理非常滿意,因此在領隊貼心的幫忙下,我們昨晚就預訂了今天的晚餐,挑了很多背包客建議來葡萄牙必吃的美食項目「海鮮燉飯、濕答答三明治、大魷魚腳」料理 (總共 50 歐元),並且外帶回飯店房間慢慢享用 😋,為今天波多古城深度巡禮劃下美好的句點。(撐 ~~~ 死 ~~~ 我 ~~~ 了 😂)








葡萄牙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