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葡式蛋塔創始店 (葡萄牙語:Pastéis de Nata)

「葡式蛋塔」(簡稱 Nata),最早在 19 世紀時由熱羅尼莫斯修道院的修士所發明,當時店面在貝林區所以販售的蛋塔又稱為「貝林塔」,在 1989 年時英國人安德魯,將葡式蛋塔帶到澳門並改用英式奶黃餡且減少糖的份量後大受歡迎,當時便打下「澳門葡式蛋塔」的美名。在 1997 年安德魯與太太瑪嘉烈離婚後,瑪嘉烈與肯德基合作推出大家所熟悉的「瑪嘉烈蛋塔」。


早安,里斯本。我們一早用過飯店的飽肥早餐之後,領隊貼心安排讓我們早點前往最正宗且是百年老店的「葡式蛋塔創始店」 (葡萄牙語: Pastéis de Nata),避免後續因為朝聖人員過多造成不必要的等待時間和浪費行程時間,每人來上一個最正宗的葡式蛋塔搭配一杯美式咖啡,給足一天滿滿的活力。😍







事實上,當我們享用完葡式蛋塔準備離開時,已經開始感受到陸續朝聖的人潮開始慢慢湧入了。在等待其它團友享用完美味的葡式蛋塔之際還有一點點時間,就順手再買了店裡的幾個甜點準備下午回飯店繼續享用。😋




環場感受葡萄牙最正宗的百年蛋塔老店


環場感受葡萄牙最正宗的百年蛋塔老店


在蛋塔店外頭等待其它團友時,順手紀錄里斯本街頭電車。😎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葡萄牙語:Mosteiro dos Jerónimos)

今天正式參觀的第一個景點為「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葡萄牙語:Mosteiro dos Jerónimos),是一座位處於葡萄牙里斯本貝倫區非常華麗宏偉的修道院,也是「曼努埃爾式建築」(Manueline) 中最成功的一例,同時還是葡萄牙里斯本最重要的古蹟之一,在 1983 年和稍後即將參觀的貝倫塔,一同被 UNESCO 並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下列是 UNESCO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評價:
哲羅姆派修道院位於在里斯本海港入口處,始建於 1502 年,它是葡萄牙藝術顛峰時期的最好例證。它旁邊的貝萊姆塔,則是為紀念航海家瓦斯科·達·加瑪的航行而建立的,它向人們講述著那段奠定了現代世界基礎的大航海時代。




環場紀錄里斯本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入口處


環場紀錄里斯本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入口處。


進入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內部後,對於修道院建築風格只能不斷的讚嘆,一邊聽著領隊解釋著「曼努埃爾式建築」(Manueline) 的特色,一邊遙想著過去修士在這裡的生活。







環場記錄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內部


接著,我們來到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內部的「古代修士食堂」,據說這個食堂每次用餐可容納至少 200 名修士。





環場紀錄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古代修士食堂


隨後,又參觀幾個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內著名的「曼努埃爾式建築」(Manueline) 特色。









隨後參觀,在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內最為壯觀的聖瑪莉教堂,以及葡萄牙大航海時代最知名的探險家「達伽瑪」(葡萄牙語:Vasco da Gama) 的安息之地。











環場紀錄熱羅尼莫斯修道院聖瑪莉教堂




貝倫塔 (葡萄牙語:Torre de Belém)

「貝倫塔」 (葡萄牙語:Torre de Belém),與剛才參觀的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在 1983 年時,和貝倫塔一同被 UNESCO 並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同時貝倫塔也是葡萄牙七大建築奇蹟之一。建於 16 世紀大航海時代初期的貝倫塔,是一座五層式的防衛型堡壘,然而隨著時代不斷的演變,也曾經擔任電報站、燈塔、監獄……等用途,現在則是熱門的觀光和朝聖景點。






環場紀錄葡萄牙七大建築奇蹟之一和並列世界文化遺產的貝倫塔




發現者紀念碑 (葡萄牙語: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隨後,我們參觀里里斯本另一個著名的地標「發現者紀念碑」 (葡萄牙語: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建於 15 至 16 世紀葡萄牙大航海時代的發現者紀念碑所在地,過去便是葡萄牙在大航海時代的出海口。由於,發現者紀念碑一開始採用易損壞和腐爛的材料所建造,所以在 1960 年時以混凝土重建,順便紀念葡萄牙著名航海家「亨利王子」(葡萄牙語:Infante D. Henrique) 逝世 500 週年。






環場紀錄發現者紀念碑




宮殿餐廳

今天的午餐,我們在過去曾經是小型宮殿現在則改建為餐廳內享用,在充滿氣氛的環境中用餐,當然美味加倍了。😙










里斯本捷運初體驗

在這次的行程中,我們會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停留整整二天的時間,為了方便在里斯本活動和通行,領隊幫我們貼心安排里斯本交通快捷二日券,這個交通券可以直接乘座捷運、公車、黃色懷舊電車……等無須再付費。同時,我們住宿的飯店距離捷運站出口也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所以真的非常便利。




環場記錄里斯本捷運初體驗




法朵音樂 (葡萄牙語:Fado)

「法朵音樂」 (葡萄牙語:Fado),最早可以追溯至 1820 年代時期的葡萄牙音樂類型,一般大眾所認知的法朵音樂是有著悲慟的曲調與歌詞。現在,法朵音樂的表演方式,大多為一位歌手搭配一位吉他手和一位古典吉他手。此外,法朵音樂因為其獨特的音樂風格與具備葡萄牙文化代表性,所以在 2011 年時被 UNESCO 入選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今晚,我們在葡萄牙里斯本一間頗負盛名的「盧梭」(Café Luso) 聆聽法朵音樂,搭配著葡萄牙國菜「鹽醃鱈魚」(Bacalhau)







透過攝影的方式為這令人感動的法朵音樂留下美好回憶。








葡萄牙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