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辛特拉人文景觀 (Cultural Landscape of Sintra)

早安,「辛特拉」(Sintra)。位處於葡萄牙的辛特拉,是個丘陵起伏且森林環繞的美麗山中小鎮,自古便是摩爾人貴族和葡萄牙王室的專屬避暑勝地。


「辛特拉人文景觀」 (Cultural Landscape of Sintra),在 1995 年入選為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下列便是 UNESCO 對於辛特拉的評價:
辛特拉是 19 世紀第一塊雲集歐洲浪漫主義建築的土地。費迪南德二世把被毀壞的教堂改建成了一座城堡,這一建築集中了哥特式、埃及式、摩爾式和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特點,同時在城堡的公園裡把許多國外樹種與本地樹木混合栽種。該地還有許多其他精美的建築,全都倚著周圍的山脈而建,這些公園和庭院景緻交相輝映,美不勝收,對整個歐洲的景觀建築設計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
享用完飯店的飽肥早餐後,我們便前往葡萄牙七大建築奇觀之一「佩納宮」 (葡萄牙語: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





佩納宮 (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

「佩納宮」 (葡萄牙語: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是葡萄牙一座 19 世紀浪漫主義的華麗宮殿,地處於靠近里斯本的辛特拉市聖伯多祿堂區的一個山丘頂上,當天氣非常好時從里斯本即可清晰看見佩納宮。由於,在 1995 年時,佩納宮為辛特拉文化景觀的一部分入選為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目前,佩納宮除了是葡萄牙重要的國家古蹟之外,也被葡萄牙用於國務活動。

非常可惜,今天的天公不作美下起雨 😓,但是仍然不減我們參觀佩納宮的遊興。從入口處準備步行至佩納宮時,即可看到佩納宮在當時大膽用色的「黃色和紅色」色調所建造的璀燦宮殿。





環場體驗步行進入佩納宮。


步行至佩納宮入口處後,突然雨勢變大了起來,只好加緊腳步趕快往佩納宮內部前進。😭







環場體驗佩納宮入口處。


很可惜的是,佩納宮在進入內部之後是不允許拍照和攝影的,只能在宮殿內部走道允許拍照的時機照個幾張 😭。不過也正好因為下雨,讓我們看到佩納宮的獸首排水設計是真的有用。😂






參觀完佩納宮之後,我們在山下經過一處教堂時,剛好整點鐘聲響起,於是馬上錄影下來保存這份感覺。




辛特拉宮 (Palácio Nacional de Sintra)

距離午餐還有一小段時間,領隊貼心讓我們在餐館附近小逛一下,剛好可以看到「辛特拉宮」(葡萄牙語:Palácio Nacional de Sintra),它是葡萄牙其中一座保存完好的中世紀皇家宮殿,從 15 世紀初一直到 19 世紀後期都有王室在這裡居住過。當然,辛特拉宮和佩納宮一樣,都是辛特拉文化景觀的一部分,列入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







葡式烤章魚

今天的午餐是「葡式烤章魚」,大大的章魚腳烤得恰到好處,飯後的甜點也非常有特色,是一頓菜色豐富又令人滿足的午餐。








雷加萊拉莊園 (Quinta da Regaleira)

「雷加萊拉莊園」 (Quinta da Regaleira),除了和辛特拉宮及佩納宮一樣,都是辛特拉文化景觀的一部分列入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之外。整個雷加萊拉莊園內,滿滿的浪漫主義建築充滿其中,包括,湖泊、洞穴、水井、長椅、噴泉……等,當時又以這個莊園第一個主人的名稱命名為「百萬富翁蒙泰羅的宮殿」。

事實上,這個莊園經過多次易主,在 1892 年時原本屬於波多富商雷加萊拉男爵,後來被蒙泰羅以當時「25,000 葡幣」買下後,請義大利建築師 Luigi Manini 為他設計這個莊園,並且希望整個設計能夠反映他的興趣和意識形態,因此在莊園內可以看到關於鍊金術、共濟會、聖殿騎士團、玫瑰十字會的符號,在建築風格方面則可以看到羅曼式、哥德式、文藝復興和曼努埃爾式等建築風格。最後,在 1997 年時,雷加萊拉莊園被辛特拉市政廳收購,並且在 1998 年 6 月正式對外開放讓民眾可以入內參觀。





環場體驗雷加萊拉莊園入口。


開始步行在雷加萊拉莊園內,果然可以看到莊園內各式各樣豐富的設計。






環場體驗雷加萊拉莊園小教堂。


剛好走到一步,我們要步行小圓形階梯直上,索性就順便錄影一下了 (怕昏的人就別看了)。😁


緊接著,我們來到雷加萊拉莊園最有特色之一的「天井」,話不多說走走看就知道,無論是從天井的上到下或下到上都是非常有趣且特殊的景觀。




環場紀錄雷加萊拉莊園走下天井


環場紀錄雷加萊拉莊園在天井底部往上看


最後,我們參觀雷加萊拉莊園內的小教堂和莊園內的主要建築。











離開之前,在等待司機的一小段時間,領隊仍然貼心讓大家可以再次隨意逛逛,聽團友說有百年甜品老店在附近,當然趕快去買幾個來認識一下了。😋






米其林鮮蝦料理

今天的晚餐是「米其林鮮蝦料理」,果然,好蝦 ~~ 好蝦 ~~ 好蝦。😙







攝影一下餐廳活力十足的龍蝦。😁






葡萄牙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