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基馬拉什 (Guimaraes)

早安,波多。享用完飽肥早餐之後,我們將要離開波多古城前往另一座葡萄牙古城「基馬拉什」(Guimaraes)

基馬拉什古城葡萄牙王國第一位國王阿方索一世的誕生之地,基馬拉什與葡萄牙的發展一樣從 12 世紀開始,持續不斷發展直至 16 世紀,並且在 2001 年入選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下列是 UNESCO 對於基馬拉什古城的評價
吉馬良斯古鎮的發展與公元 12 世紀葡萄牙王國的建立具有密切關係。局部保存完好,高度保真的建築展示了一個中世紀小鎮轉變成現代都市的演進過程。由於一直使用傳統的建築材料和 技術,吉馬良斯古鎮中各個類型的建築向世人稱為著公元 15 世紀至 19 世紀葡萄牙建築的發展史。



布拉甘薩公爵宮殿 (Place of the Dukes of Braganza)

今天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是「布拉甘薩公爵宮殿」 (Place of the Dukes of Braganza),這座布拉甘薩公爵宮殿興建於 15 世紀初,曾經是布拉甘薩王朝貴族所居住的地方,整棟建築採用四方形的褐色磚塊搭配紅色屋頂所搭建,最具特色的部份是布拉甘薩公爵宮殿屋頂上共有 39 座磚造煙囪。現在,布拉甘薩公爵宮殿已經是博物館。









只靠拍照當然無法真實呈現布拉甘薩公爵宮殿的美,希望能夠透過環場影片的方式,讓往後還能靠著環場影片回味布拉甘薩公爵宮殿內的氣勢。




在離開布拉甘薩公爵宮殿之前,突然發現有台販賣機在販售布拉甘薩公爵宮殿的紀念金幣 (每個 2 歐元),這已經是我到每個景點只要看到就必買的紀念品之一了。😍





基馬拉什城堡 (Castelo de Guimarães)

參觀完布拉甘薩公爵宮殿後,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 😑,我們仍然繼續步行至旁邊列入葡萄牙七大建築奇蹟之一的「基馬拉什城堡」(葡萄牙語:Castelo de Guimarães),一方面體驗下雨,一方面仍然繼續登上歷經歲月依然屹立不搖的基馬拉什城堡,真切的感受基馬拉什城堡散發的宏偉氣勢。基馬拉什城堡是一座興建於 10 世紀的防御型城堡,在當時的主要用途為保護修道院人員,免於遭受摩爾人和諾曼人的攻擊,因此又有著「葡萄牙的搖籃」的美稱。








透過環場影片體驗雨中步行至基馬拉什城堡吧。😂




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

參觀完基馬拉什城堡之後,在我們步行前往午餐的餐廳時,因為時常會看到地上有著類似貝殼標誌的圖案,詢問領隊後,他表示我們正走在歐洲大陸非常有名的「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這個朝聖之路事實上有著非常多不同的路線,相傳在西元 9 世紀時,耶穌十二門徒便是依靠著夜晚星星所指引的方向抵達聖地牙哥,並且找到聖雅各 St. Jac 的遺骸。因此,這些路徑便從中古世紀不斷流傳至今,並且成為天主教徒們重要的朝聖道路之一,雖然一開始都是朝聖者在走,卻逐漸演變成世界各地旅人們的熱門旅行路線。





米其林餐

終於在雨中漫步來到享用午餐的餐廳,今天午餐享用的是米其林餐 (豬肉料理),在充滿中古世紀氛圍的餐廳用餐非常愜意,希望下午能夠雨過天晴,讓後面的行程更好走。








非常幸運的,享用美味午餐過後真的雨過天晴出了個大太陽 😎。現在,我們即將離開基馬拉什古城,前往下一個城鎮「布拉加」(Braga)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 (Sanctuary of Bom Jesus do Monte)

下午的行程,我們來到了在 2019 年列入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Sanctuary of Bom Jesus do Monte),它是一個羅馬天主教的主要朝聖地興建於 1722 年,最具特色的是  Z 形階梯,在第二段台階的部份有五個噴泉分別代表「五感 (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味覺)」,而第三段台階的部份也是都個自有一個噴泉的「信、望、愛」。下列是 UNESCO 對於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的評價
布拉加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所在的葡萄牙北部埃斯皮諾山的山坡上,俯瞰布拉加城。朝聖所再現了帶教堂的聖山地貌,令人聯想到耶路撒冷。這裡的建築經歷了 600 年 的興廢更替,主體為巴羅克風格,是歐洲傳統聖山創造的體現。這一建築傳統源自特利騰大公會議,是 16 世紀時天主教改變宗教改革做出的回應。仁慈耶穌朝聖 所位於布拉加山西坡 “苦路” 的中心,內有一系列小聖堂(其內供奉耶穌受難雕像),噴泉,宗教雕塑和古典花園。修建教堂的苦路建於 1784 - 1811 年之 著名的“五感台階”由通道,階梯,噴泉,雕塑及其他裝飾物組成,是朝聖所內的正面外牆裸露石料間之間的空白以石膏粉刷。


首先,我們在山下直接搭乘非常有趣且持續運作的「復古水力纜車」,體驗靠著水力就能將大家載上山前往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




當然,不能放過搭乘復古水力纜車時直上風景的環場機會。💪


順利搭乘復古水力纜車上山後,開始體驗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的寧靜宗教氛圍。







透過環場影片,體驗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寧靜的宗教氛圍吧。



接著,我們開始步行下山體驗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知名的 Z 字型階梯,包括「五感 (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味覺)」和「信、望、愛」等噴泉的寓意。😙







透過環場影片,體驗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 Z 字型階梯並俯瞰布拉加吧。





海鮮料理

傍晚時分,我們抵達有著葡萄牙威尼斯之稱的「阿維羅」(Aveiro),享用精緻的海鮮料理結束今天滿滿的行程。












葡萄牙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