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奧比都斯 (Óbidos)

早安,奧比都斯。享用過飯店內的飽肥早餐之後,我們將要前往美麗浪漫的中古世紀小鎮,並且擁有葡萄牙七大建築奇蹟之一「奧比都斯」 (Óbidos)





環場紀錄清晨的奧比都斯。


「奧比都斯」 (Óbidos),這個擁有「白色結婚之城」和「山谷間的珍珠」美稱的一座中古世紀浪漫小鎮,這個美稱的由來在於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 ,相傳在 13 世紀時因為依莎貝拉皇后非常喜歡奧比都斯這個小鎮,當時的國王便將整個奧比都斯小鎮,贈送給依莎貝拉當成結婚禮物,因此而得名。

來到奧比都斯之後,首先可以看到的就是「羅馬水道橋」,簡單來說這就是古時城鎮的引水系統,雖然規模並不大但仍有一定程度的可看性。





環場紀錄奧比都斯羅馬水道橋。


參觀完羅馬水道橋之後,我們開始步行進入奧比都斯小鎮,今天非常幸運天公作美,整個奧比都斯小鎮更顯美麗浪漫 😄。在奧比都斯小鎮入口處,便可以看到非常漂亮且葡萄牙特有的藍瓷拼畫






環場紀錄奧比都斯藍瓷拼畫。


在奧比都斯小鎮內,可以發現許多店家都會銷售「櫻桃酒」並搭配巧克力造型的杯具一同飲用。話不多說,領隊大方請大家每人一杯巧克力杯櫻桃酒。😋








環場記錄奧比都斯,領隊大方請大家喝巧克立杯櫻桃酒。


在天氣這麼棒的情況下,走在奧比都斯小鎮體驗中古世紀風情,這真的是旅行最令人感到快樂的時光,當然也是我愛上旅行的主要原因之一。😊







經過一小段的步行時間後,領隊帶領我們來到了奧比都斯小鎮的制高點,從這裡直接俯瞰整個奧比都斯小鎮,我想我可以體會為何依莎貝拉皇后這麼熱愛這個小鎮了。👰







環場記錄奧比都斯小鎮制高點風景。


感受奧比都斯小鎮制高點的美麗風景後,我們慢慢往回走時,來到小鎮內的一家手做麵包店,師父一邊現場揉麵團烤麵包另一邊則是直接販售生意非常的好,當然立刻排隊買來嘗嘗了。😁






環場紀錄奧比都斯手做麵包店。


最後,快要離開奧比都斯小鎮時,偶然看到巧克力產品專賣店當然繼續嘗鮮,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這座美麗的奧比都斯小鎮。😊




在我們離開奧比都斯小鎮,前往午餐的途中,不經意的就可以發現延途的美景。


環場紀錄奧比都斯美麗山景。




葡式烤雞餐

由於,我們剛好遇到當地舉辦馬拉松比賽所以進行道路管制,倘若要依靠遊覽車到達午餐地點可能要多花一小時的時間 😱。因此,領隊當機立斷索性讓大家下來,步行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即可抵達午餐地點,剛好步行到餐廳門口時還巧遇某些已經完賽的選手們。


今天的午餐是葡萄牙經典的菜色之一「葡式烤雞餐」,由於事先有做功課,請領隊跟店家要了據說能讓「葡式烤雞餐」散發最強戰鬥力的「辣油」。同時,這間餐廳的辣油還是手工製作的,加上傳說中的辣油之後,我個人的感覺是還真的能讓葡式烤雞的美味升級。😋









洛可岬 (Cabo da Roca)

享用完豐盛的午餐後,我們來到歐洲大陸最西南點「洛可岬」(Cabo da Roca),這裡是葡萄牙境內毗鄰大西洋的海岬,也是整個歐亞大陸的最西南點 (因為,最西點是葡萄牙的亞速爾群島),在洛可岬這裡有個最有名的石碑,在石碑上以葡萄牙語寫著「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意思就是「陸地止於此,海洋始於斯」。









環場紀錄歐亞大陸最西南點洛可岬。


環場紀錄歐亞大陸最西南點洛可岬最知名的石碑,在石碑上以葡萄牙語寫著「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意思就是「陸地止於此,海洋始於斯」。


在回飯店之前,領隊又額外幫我們加碼安排附近另一個知名的景點「地獄之口」😱,來地獄之口感受一下大西洋海浪衝擊的不凡氣勢吧。





環場紀錄大西洋海浪衝擊不凡氣勢的地獄之口






葡萄牙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