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lary Utilities Free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雖然網際網路上有為數眾多的應用程式及工具軟體可供安裝,但也正因為如此造成我們電腦當中安裝許多套軟體,例如 清理和修復功能裝一套、最佳化調校裝一套、隱私及安全性裝一套、系統工具裝一套…等,怎麼沒有人幫我將這些好用的功能集中成為一套,讓我的電腦主機只要裝一套就好? 沒問題!! 集 20 種功能於一身的全方位系統管理工具就是 Glary Utilities Free !!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Glary Utilities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隱私和安全模組

本文將會實際操作 Glary Utilities Free 五大模組中的「隱私和安全模組」 (如圖 2 所示)。

圖 2、切換至五大模組中的 隱私和安全模組



隱私擦除器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隱私和安全 > 隱私擦除器」 (如圖 3 所示),有許多關於可能留有您隱私資料的項目,您可以按下「選取 > 全部選取」來一次勾選所有項目 (如圖 4 所示),接著按下「分析」鍵來執行掃描及分析剛才所勾選的隱私項目 (如圖 5 所示),確定要清除隱私資訊的話請按下「擦除選取的歷程資訊」鍵即可 (如圖 6 所示)。

圖 3、準備開啟隱私擦除器

圖 4、一次勾選所有隱私項目

圖 5、執行掃描及分析剛才所勾選的隱私項目

圖 6、執行清除隱私資訊的動作



檔案粉碎器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隱私和安全 > 檔案粉碎器」 (如圖 7 所示),如果您想要刪除檔案後不想讓人用檔案救援軟體救回的話 (例如 機密資料) 便可使用此功能,按下「加入檔案」鍵將要粉碎的檔案加入,接著選擇重複寫入資料以達徹底刪除檔案的次數 (1 ~ 10 次),相關資訊確認無誤後按下「開始粉碎」鍵即可 (如圖8、9 所示),若切換至「擦除可用空間」頁籤的話,您可以針對以「磁碟機」為單位,將該磁碟機的「可用空間」也進行資料區塊粉碎的目的 (如圖 10 所示)。

圖 7、準備開啟檔案粉碎器

圖 8、選擇檔案及徹底刪除檔案的次數 (1 ~ 10 次)

圖 9、執行刪除動作前再次告知無法使用救援軟體救回此檔案

圖 10、針對磁碟機可用空間進行資料區塊粉碎



檔案反刪除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隱私和安全 > 檔案反刪除」 (如圖 11 所示),檔案不小心誤刪時便可使用此功能將檔案救回,例如 將一個文字檔刪除掉 (如圖 12 所示),掃描及分析 C 槽中可進行救援的檔案 (如圖 13 所示),勾選要救援的檔案後按下「還原」鍵即可 (如圖 14 所示),其實此功能為呼叫該公司所開發的一套獨立免費軟體 Undelete,詳細的操作讀者可以參考筆者先前為它撰寫的文章即可 快速有效的檔案救援軟體 – Glary Undelete

圖 11、準備開啟檔案反刪除

圖 12、誤刪一個文字檔

圖 13、掃描及分析 C 槽中可進行救援的檔案

圖 14、勾選要救援的檔案後按下還原鍵即可



檔案加密與解密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隱私和安全 > 檔案加密與解密」 (如圖 15 所示),按下「瀏覽」鍵選擇要進行加密的檔案 (無法為資料夾加密),輸入加密密碼及提示後按下「開始加密」鍵即可 (如圖 16、17 所示),若被惡意人士取得這個加密檔案後,即使知道該檔案格式嘗試開啟後也無法看到內容 (如圖 18 所示),若有安裝 Glary Utilities 工具後當嘗試開啟加密檔案時,便會自動呼叫解密視窗,輸入解密密碼後按下「開始解密」鍵即可 (如圖 19 所示)。

圖 15、準備開啟檔案加密與解密

圖 16、進行檔案加密的動作

圖 17、檔案加密完成

圖 18、被惡意人士取得這個加密檔案也無法看到內容

圖 19、進行檔案解密的動作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