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離開拉脫維亞

一早起來用過豐盛的早餐 (飽肥早餐😁) 後,在踏出住宿旅館準備搭上遊覽車時,還能夠看看最後一眼「聖彼得教堂」 (St. Peter's Church)。今天,我們將要離開拉脫維亞,前往波羅的海三小國最後一個國家「立陶宛」(Lithuanua)




同樣的,雖然波羅的海三小國彼此緊鄰在一起,但還是需要一點拉車時間才能從拉脫維亞抵達立陶宛。這次中途的休息站,同樣沒有收上洗手間的費用,所以便買了一些甜點和餅乾,從休息站外準備上車之前,由於在休息站外有一大片油菜花田,所以還是忍不住走上前拍了這非常大片的油菜花田






當然,拍照完畢後環場一下記錄休息站旁數大便是美的油菜花田。






十字架山 (Hill of Crosses)

「十字架山」 (Hill of Crosses),為位於立陶宛北部希奧利艾以北12公里處的一個朝聖地,真正的起源似乎已不可考,但大家所公認的起源與二次起義有關,分別是立陶宛在 1831 年1863 年起義反抗俄國但都未能成功,由於家人無法找到起義反抗者的屍體位置,他們便開始在十字架山放置十字架。因此,十字架山便逐漸演變成立陶宛人民「為和平、為國家、為立陶宛獨立戰爭」期間失去的親人祈禱的地方。此外,截至 2006 年為止,十字架山所擺放的十字架數量已經超過 10 萬個之多。








在我們步行至十字架山的途中,一邊走路一邊錄下環場影片感受現場莊嚴氣氛。



離開十字架山時,在遊覽車旁又是一大片的油菜花田,所以忍不住又錄下環場影片留念。






立陶宛國菜 - 齊柏林飛船

今天午餐要來嚐嚐知名的「立陶宛國菜 - 齊柏林飛船」(Cepelinai),這道齊柏林飛船是用馬鈴薯和乳酪混合而成的外皮,裡面則是包裏著肉餡。那麼,為什麼這道菜要叫齊柏林飛船? 主要原因在於它的外型,跟德國的齊柏林飛船外型非常類似而得名。









事實上,這家餐廳位處於我們準備前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 的路途上,餐廳環境非常悠閒自在,所以吃完午餐之後便到餐廳的後院走走,順便環場錄影以便記錄這一刻悠閒。






特拉凱水中古堡 (Trakai Castle)

來到今天行程的重頭戲「特拉凱水中古堡」 (Trakai Castle),它是立陶宛的國家歷史文物園區,也是「立陶宛大公國」(Lietuvos Didžioji Kunigaikštystė) 主要中心之一,是在 14 世紀時由科斯圖提斯公爵所興建,可惜的是在 17 世紀時因為戰爭而被摧毀逐漸失修,所幸在 19 世紀時開始進行重建,讓大家能夠再次感受到特拉凱水中古堡在 15 世紀時的輝煌。





在我們步行至特拉凱水中古堡的途中,一邊走路一邊記錄下這一刻。


步行五分鐘左右,來到特拉凱水中古堡的大門口,在等待領隊與古堡團隊溝通導覽員的時間時,記錄一下特拉凱水中古堡雄偉外觀和周圍美麗環境。



官方為了保持導覽的品質,所以有管制入內參觀古堡人員總數,所以我們在特拉凱水中古堡入口處,稍微再等待一下,便要開始進行特拉凱水中古堡的深度導覽。💃








等待進入特拉凱水中古堡導覽期間,記錄一下特拉凱水中古堡入口處。



稍微等待後,終於,開始我們的特拉凱水中古堡導覽,當然在進入古代的城堡之前,一定都會先經過城堡周邊的護城河。




通過護城河順利進入古堡內部後,開始一層樓一層樓的了解特拉凱水中古堡的歷史吧。




經過館方導覽員深入且詳細的介紹特拉凱水中古堡的歷史,雖然在戰爭期間城堡毀壞並且許多文物遺失,所幸在 19 世紀開始重建作業,讓我們還是能夠一窺和感受特拉凱水中古堡當時的氛圍。









經過深度導覽特拉凱水中古堡洗禮後,便要結束今天的景點行程,前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 。離開之前,看到這個鐵鍊吊橋以往只能在電視/電影/美劇中看到,現在能夠親眼看到的感受其實是非常不一樣的 (這也是旅行的美好元素之一)。😍





在準備離開特拉凱水中古堡之前,最後再來個環場影片記錄這一刻的美好。


正要上車之前,偶然看到鴨媽媽帶著 12 隻小鴨的情境非常可愛,很幸運的也記錄下這一刻。



傍晚,順利到達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 ,今天的晚餐是住宿飯店的牛排餐非常不錯。尤其,第一次吃到牛排餐搭配綠豆,其實一開始看到這樣的搭配有點意外,然而吃過後卻發現這樣的搭配竟有意想不到的對味!! 😋






用過晚餐之後,當然還是習慣性的到住宿飯店附近的超市逛一逛,除了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買的之外,也順便讓腸胃能消化一下。每次,在逛歐洲的超市時最讓我感到有趣的部份就是,一般等級的「酒」常常會比可樂或水來的便宜 (只可惜我不喝酒)。😎









波波斯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 / 波蘭 / 斯洛伐克)

文章標籤: ,